负重跑步消耗更多的脂肪 如何科学的负重跑步

2017年01月09日16: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如何科学的负重跑步呢?如何科学的负重跑步呢?

  负重跑步的好处

  负重跑步会使得人的身体消耗更多的脂肪,

  并且加快心跳,

  增加身体的耗氧量,增强肌肉力量。

  负重跑步可以有效地刺激人的骨骼,

  是骨骼得到硬力刺激,有助于钙流入,

  让骨骼更强健,并延缓骨钙丢失;

  常见负重训练工具有哪些?

  哑铃是最直观的增加身体负担的工具,对于高低肩的朋友来说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但是在跑得过程中得小心哑铃滑落,砸到自己的脚。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负重背心稍微专业点,配合正确地跑步姿势,可以锻炼背部的肌肉,能矫正驼背的习惯。

  除了上述两样工具之外,还有一个负重沙袋,一般跑友会把沙袋绑在自己的脚上来锻炼腿部力量,殊不知,这样长久锻炼下去会改变一个人的正常的走路或者跑步姿势。小编建议,尽可能选择其它工具代替。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

  注意负重的部位

  建议负重物的主要重量要在膝关节以下,以减少对膝关节的伤害。如果你已经练习了很长一段时间如,身体负重超过10KG,那么你需要合理的分配这些重量。例如负重10KG,可以在在胸前负重3KG,两个小腿各负重3.5KG。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该如何开始负重跑步呢?

  建议从最轻量的哑铃开始,循序渐进,跑步的时候不要大幅度甩动哑铃,以免造成手腕、肘关节、肩膀等部位受伤;手握哑铃跑步时应先从慢速开始,让身体有个适应的时间,如果感觉心律增加太快,就要适当放慢跑步速度或者减轻负荷量。

  当然啦,如果你认为手握哑铃不适合你,那么可以背一个双肩包,里面放几瓶水或几本书,同样能够达到负重跑步的目的。

  记住,每个人根据自己的情况,每星期进行3到5次的锻炼就可以了。

  新浪看点:增肌减脂

  特别声明:以上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看点观点或立场。如有关于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于作品发布后的30日内与新浪看点联系。

文章关键词:健身负重跑锻炼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