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女单进入4周跳的时代?哈萨克斯坦小将创历史

花滑女单进入4周跳的时代?哈萨克斯坦小将创历史
2019年03月22日 21:37 新浪体育
最左为图辛巴耶娃 最左为图辛巴耶娃

  3月22日,在日本琦玉超级竞技场进行的2019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上,哈萨克斯坦的小将图辛巴耶娃开场成功地完成了高难度的后内结环四周跳,这也是ISU国际滑联正式大会历史上,第一次有成年组的女选手,成功完成四周跳。她最后以总分224.76分力压梅德韦杰娃,夺得了银牌。

  身高只有1米48的图辛巴耶娃是当天最后一个出场的选手,她本赛季和扎吉托娃一起都归属到了俄罗斯著名教练艾特利-图特别利泽的麾下。这次艾特利的两个弟子获得了世锦赛的冠军和亚军,而去加拿大追随了布莱恩-奥瑟的梅娃只获得了铜牌,布莱恩-奥瑟的另一个弟子羽生结弦当下看来除非美国华裔陈巍大幅度失误,自己还有加分表现,否则要想在自由滑上逆转,相当困难。

  图辛巴耶娃今年只有19岁,她是哈萨尔斯坦著名滑冰运动员——索契冬奥会得主丹尼斯-谭之后,哈萨克斯坦得到的第二块花样滑冰世界大赛奖牌。

  后内结环四周跳此前只是由日本选手安藤美姬在青年组的比赛中成功过,不过今年在美国锦标赛上夺冠的13岁华裔小将刘美贤据说也有相当高的天赋和实力。

  也许四周跳很快就要成为女子选手们的标配了。(周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