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奖赛于小雨/张昊能否有惊喜 羽生结弦PK陈伟群

2016年10月28日11: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于小雨张昊出征于小雨张昊出征

  新浪体育讯  2016-2017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加拿大站将在北京时间本周六凌晨开幕,本站比赛最大的看点是中国名将闫涵能否登上领奖台,新组合的于小雨/张昊能否给人带来惊喜。男子单人滑名将羽生结弦、陈伟群的竞争无疑是最大的焦点,而梅德韦德娃和宫原知子之间的PK同样值得关注,冰舞前奥运冠军瓦尔图/莫耶尔的复出令人期待。

  看点一:闫涵新赛季首站能否站上领奖台

  中国男子单人滑名将闫涵上赛季在四大洲锦标赛夺得第三名,创造了个人自由滑和总分两项历史最高分。可是在随后的世锦赛短节目比赛中跳跃失误频频,仅列第26名,无缘自由滑比赛,遭遇了出道以来最大的挫折。本赛季前他转投名教李明珠的门下,李教练执教严格,相信闫涵在技术稳定性上会有进步,但在比赛中能不能表现出来还很难说。

  本赛季闫涵自由滑保留了上赛季的《罗密欧与朱丽叶》,短节目选用了布鲁斯音乐,这是他比较擅长的表演的音乐类型。上赛季世锦赛前他在名教卡罗尔那里训练了一段时间,舞蹈姿态、表演细节都比以前要好,但跳跃的稳定性的问题并没有解决。本站男子单人滑有羽生结弦、陈伟群参赛,闫涵很难战胜这两位名将,现实的目标是战胜无良崇人、佩特洛夫、布里兹纳等名将,争取登上领奖台。

  看点二:新组合于小雨/张昊能否带来惊喜

  于小雨和张昊本赛季前成为新的双人滑搭档,目前两套节目的动作基本上已经成型,由于重组时间较短,他们并没有急于上捻转四周和抛跳四跳等高难度动作,目前的技术难度属于中等水平。即使这样,对于这对新组合来说,他们要在大奖赛首站比赛完整地滑完整套节目也不容易。由于配合时间短,可能在抛跳、捻转、托举、螺旋线、双人转等动作出现一些失误或定级的问题。由于是新组合,可能节目内容分不会太高。

  本站有世界冠军杜哈梅尔/拉德福德,俄罗斯名将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于小雨/张昊如果能够站上领奖台,已经是很大的成功。他们应把更多注意力放在增加配合的默契性、找到适合两人的表演风格,争取托举、抛跳和捻转等大的动作不出失误。

  看点三:羽生结弦PK陈伟群

  在去年加拿大站比赛中,羽生结弦在短节目比赛中出现了重大失误,输给了陈伟群,只获得亚军。不过在后面的大奖赛总决赛、世锦赛的比赛中,羽生结弦都以较大优势取胜。本赛季羽生结弦攻克了后外结环四周跳的高难度动作,而且完成质量比较高。在不久前的加拿大B级赛中,他计划在短节目做两个四周跳和一个三周半跳,难度已经追平了金博洋。计划在自由滑中做三种四个四周跳,难度也追平了金博洋,可惜由于体力不足,在短节目比赛中后内结环四周跳跳空,在自由滑比赛中后内结环四周跳只完成三周,计划中两套节目完成三种六个四周跳,最终只完成了四个四周跳。

  陈伟群目前跳跃难度远远落后于羽生结弦、金博洋、陈巍等难度强人,也落后于羽野昌磨等人。在不久前的芬兰杯的比赛中他输给了美国新秀陈巍,主要是跳跃难度相差太大。他要赢羽生结弦,只能寄希望于羽生自己出现一连串的重大失误。现在羽生结弦的跳跃难度上的太多太快,这种可能性不是没有。

  看点四:梅娃与宫原争艳 瓦尔图/莫耶尔复出令人期待

  今年世锦赛冠军梅德韦德娃与去年世锦赛亚军宫原知子无疑是本站女子单人滑最强的两名选手,梅德韦德娃跳跃质量高,宫原动作稳定性超强。如果两人都发挥出高水平,梅德韦德娃取胜可能性较大,宫原知子的节目内容分比较吃亏,只能寄希望于梅娃自己失误,才有机会夺冠。

  双人滑冠军很有可能被两届世锦赛冠军、东道主组合杜哈梅尔/拉德福德夺得。温哥华冬奥会冰舞金牌得主、索契冬奥会银牌获得者瓦尔图/莫耶尔复出参赛,他们过去无疑是冰舞这个项目顶级选手,离开赛场两年多后复出,很令人期待。今年世锦赛第三名乔克/贝茨和第四名卡波里尼/拉诺特也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中国新秀王诗玥/柳鑫宇重在积累经验、磨合节目。

  (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于小雨张昊花滑花样滑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