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隆孙伟PK赛火爆开打 清华击剑高材生领培养基金

2016年10月25日01: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孙伟,加油”,“阿隆,加油”围坐在场边的上百名小剑客们尽全力地高声呐喊,场上,奥运冠军阿隆和“腿哥”孙伟正在酣战,两人比分交替上升,最终,还是匈牙利一哥技高一筹,以15-13胜出。

  这是一场酝酿多时的比赛。阿隆贵为伦敦和里约两届奥运会冠军,堪称当今男子佩剑世界第一人。作为王海滨国际击剑俱乐部的签约运动员和推广大使,他此次中国行多地走访,去了武汉、咸宁、佛山和深圳四座城市,在大学、中学、小学分别做过击剑推广活动,受到当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孙伟则是中国男子佩剑界的佼佼者,也是唯一拿到里约奥运会入场券的中国男佩选手。两人此前隔空喊话,最终约定23日在北京来一场对决。

  今天的PK赛是北京段行程的开始,也是这趟中国行的重中之重,海滨击剑执行总裁王盟介绍说,“去了这么多城市,办了这么多活动,让我们见识到了明星的号召力的强大,所以我们要促成孙伟阿隆挑战赛,让两种风格类型的大牌明星能够吸引更多受众关注击剑,尤其是青少年受众。”

  “2016奥运冠军剑客阿隆中国行”是由北京王海滨国际击剑俱乐部组织发起,以西洋剑客寻缘中华文化为主题,希望让击剑运动中的贵族精神和优雅的气质与中国传统文化之间产生共鸣,从而促进近更多的中国青少年朋友喜爱上这项运动,达到推广和普及击剑的目的。

  与此同时,“旺旺杯”北京市击剑协会系列赛暨2016年北京市中小学生击剑比赛(秋季赛)激战正酣,该比赛由北京市中小学体育运动协会、北京市击剑运动协会共同主办,北京奥扬体育和北京王海滨国际击剑俱乐部承办。

  比赛共进行两天,吸引了北京当地1400多名中小学生参赛,今天是赛事最后一天,决出了女子花剑、男子佩剑和女子佩剑的各组别冠军。

  在挑战赛活动现场,海滨击剑公布了名为“海滨击剑青少年培养基金”的项目。海滨击剑一直致力于青少年击剑人才的培养,除了积极办赛,还始终关注青少年学员的教育。2016年,海滨击剑品学兼优的学员张桓牧以高水平的击剑水平和文化成绩被清华大学录取,成为一名业余体制下由俱乐部培养出来的高才生,他也成为了获得海滨击剑青少年培养基金奖学金的第一人。

  张桓牧的成功给了外界很多启示,其实孩子们在进行体育锻炼的同时完全有能力把学习也抓好。也正是基于这样的考虑,2016年,海滨击剑发起了“2020海滨击剑——冠军培养计划”,目标是打造一支高水平的“青少年业余国家队”,还会帮助优秀学员发掘国内外名校就读的机会,使学员真正达到升学、训练两不误!

  除了在王海滨击剑俱乐部开展冠军培养计划,海滨击剑还主动担当更多的行业发展责任,今天,俱乐部官方宣布将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里正式发行海滨击剑打造的击剑教学视频。“这套视频教程由奥运冠军雷声和主教练王海滨以及奥运冠军阿隆和他的教练托马斯亲自通过个别课示范完成了,对于想要往顶尖水平发展的青少年击剑选手包括基层教练员来说,相信大家一定会从这套视频教程中有所受益。”王盟说。

文章关键词:孙伟击剑托马斯清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