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女子重剑团体中国负罗马尼亚 卫冕失利摘银

2016年08月12日06: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女子重剑队中国女子重剑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清晨,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重剑团体决赛落幕,由许安琪、孙玉洁、孙一文、郝佳露组成的中国队以38-44遗憾负于罗马尼亚队,卫冕失利收获银牌,罗马尼亚队首次夺冠。俄罗斯队稍早前击败了爱沙尼亚队,摘得铜牌。  

  作为伦敦奥运会卫冕冠军,中国女子重剑队此次里约之行志在卫冕。个人赛中,许安琪、孙玉洁首轮出局后,都憋足了劲要在团体赛中卷土重来,而孙一文个人赛夺得铜牌后,也正处在最佳状态。

  伦敦奥运会后,中国女子重剑队完成了新老交替,李娜、骆晓娟已经退役,顶替上来的是孙一文和郝佳露,两人将与许安琪、孙玉洁并肩作战里约奥运会。

  中国女重的晋级之路:1/4决赛击败了乌克兰队,半决赛淘汰了爱沙尼亚队,两场比赛都打得比较辛苦。罗马尼亚队首轮战胜了美国队,半决赛淘汰了实力不俗的俄罗斯队,入围决赛。

  首节比赛,孙玉洁为中国队打头阵,她迎战波佩斯库,虽然实力占优,但孙玉洁并没有充分调动出自己的状态,以0-1告负。第二节许安琪出场,作为世界第一,许安琪今天开场有些慢热,出剑不够果断,好在她调整及时,接连刺中对手,将比分追至4-4平。孙一文接下来亮相,她上来以1-3落后,随后两人各刺中一剑,中国队在三节过后以6-9落后。

  第四节比赛,孙玉洁出场,她非常出色的完成了任务,趁对手立足未稳打出了3-1的小高潮,此时中国队只落后罗马尼亚队一分。第五节,郝佳露换下孙一文替补出场,然而比赛中她丝毫没有抵抗之力,心理紧张导致动作都有些变形,郝佳露没有得分,反而连丢四分,中国队之前缩小的分差再次被拉大,已经落后罗马尼亚队多达5分。

  第六节,许安琪迎战盖尔曼,这也堪称是本场比赛最高水平的对决,前者是世界第一,而盖尔曼在去年世锦赛夺得银牌,曾经在2010年和2011年蝉联了世锦赛冠军。这场比赛,许安琪上来便处于落后,好在她调整及时,连续追分,被动之下盖尔曼有故意摔倒嫌疑,真正目的是为了破坏许安琪的手感和节奏,果然这一招频频奏效,许安琪很难形成连续得分,这一节以5-7败下阵来,中国队以14-21落后罗马尼亚队7分。

  关键的最后三节,郝佳露登场以2-3输给了罗马尼亚队一位替补选手洛瑞达娜。第八节,孙玉洁力挽狂澜以9-6击败了盖尔曼,中国队以25-30落后5分。最后一节,许安琪迎战珀普,开局中国姑娘以0-4落后,此时中国队落后9分,大局基本已定,随后许安琪竭尽全力,但还是没能拿下比赛,最终中国队以38-44不敌罗马尼亚队,卫冕失利,摘得银牌,罗马尼亚队则是首次夺得奥运会女重团体赛金牌。

  决赛之前进行了铜牌赛,俄罗斯队面对爱沙尼亚队没有再犯错误,她们以37-31胜出,收获一枚铜牌,爱沙尼亚队获得第四名。(博文)

文章关键词:重剑击剑许安琪孙玉洁孙一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