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中国女重团体夺冠 许安琪坐稳头名宝座

2016年05月23日04: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女重团体夺冠中国女重团体夺冠

  新浪体育讯  欧洲当地时间5月21日到22日,国际剑联三个剑种的本赛季世界杯第五站分别在法国巴黎、意大利莱尼亚诺和德国陶伯比绍夫斯海姆进行了男子重剑、女子重剑和女子花剑的比赛,这也是男重、女重和女花的世界杯系列赛收官战,打完之后接下去的世界级大赛就是奥运会。去年世锦赛冠军、中国女子重剑队在团体比赛中,以35比29战胜罗马尼亚队获得冠军,这是本赛季中国队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在世界杯分站赛上夺冠。

  世界第二位的中国队首轮轮空,16进8时45比26战胜委内瑞拉,8进4时和意大利打了一场恶仗,最终以17比16赢出。半决赛32比24战胜老对手韩国队,决赛对阵罗马尼亚,凑巧的是,在去年世锦赛上,中国队正是击败罗马尼亚队夺冠。而中国女重这次阵容,和世锦赛时也完全一样,出战四将是孙一文、孙玉杰、许安琪和郝佳露。中国队最终以35比29挑翻罗马尼亚队夺冠。中国队目前还是以348分列世界第二,罗马尼亚队以364分列世界第一。

  在女重个人比赛中,爱沙尼亚的基尔普获得冠军,曾在2014年获得过世界杯系列赛莱比锡站第三的中国香港队选手江旻憓,这次比赛表现突出,她又获得第三名。而中国队成绩最好的孙一文获得第7名,许安琪第17名,郝佳露第27名,孙玉杰第40名,秦雪第70名。虽然本站获得第17名只拿到4分,但许安琪还是以224分列个人榜世界第一位置,比第二位的突尼斯选手贝斯贝斯多了37分。孙一文世界排名第12,孙玉杰第22,秦雪第51,郝佳露第68,江旻憓世界排名升到第19。

  另外在女花世界杯陶伯比绍夫斯海姆站上,俄罗斯选手德里戈拉佐娃获得个人赛冠军,中国队成绩最好的乐慧林获得第14名。在男花世界杯巴黎站上,法国的格鲁梅尔获得个人赛冠军,乌克兰队40比38战胜法国队获得团体冠军。

  (威猛)

文章关键词:击剑世界杯世锦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