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威瑟不会参加和天心之战 雷神怎么付得起出场费

梅威瑟不会参加和天心之战 雷神怎么付得起出场费
2018年11月08日 14:52 新浪体育
梅威瑟 梅威瑟

  11月5日,在日本东京召开令世界震惊的发布会,宣布梅威瑟将在12月31日和日本踢拳王子那须川天心进行一场异种格斗技的较量。这一发布会结束后仅仅2天,梅威瑟就在回到美国后覆手为雨,彻底否定了这一新闻的真实性。

  梅威瑟表示,他原本和日本方面协议的是一次内部热身表演,并非公开的正式比赛。

  《今日美国》以《梅威瑟重新思考参加RIZIN的比赛》为标题报道说,梅威瑟阵营表示,比赛从未达成过协议,在日本的发布会,招致了外界的误解。

  ESPN以“梅威瑟撤回了在日本比赛的报道”作为主要的新闻标题,在报道中表示“梅威瑟的粉丝们先别着急预约比赛门票,因为梅威瑟表示自己不会去的。”

  福克斯体育和美联社也引用了梅威瑟在Instagram上发表的长文说:“我没有同意和那须川天心之战。”

  虽然雷神似乎是吃了一个瘪,但是这次的宣传对于提升那须川的世界知名度很有好处。西班牙的《阿斯报》还特别编著了特辑,介绍那须川天心是谁。

  CNN在11月7日采访了梅威瑟,梅威瑟表示,“如果击败麦克格雷戈的小鹰希望打一场拳击的话,我们可以谈,不过我没必要去打八角笼。”

  那么关于和那须川天心的比赛,究竟是怎么出来的一场闹剧呢?梅威瑟在自己的Instagram说:“我是被雷神方面忽悠了,在此我必须明确表明态度——佛洛依德-梅威瑟从未同意和那须川天心打正式的比赛。”

  梅威瑟写道:“在上周我们谈话的时候,对方(雷神)表示,会以非常高的出场费,邀请我和他面向一些富裕的观众打一场非正式的比赛。这一比赛是纯粹娱乐目的的娱乐秀,并且不会对外公开或者有任何的视频流传出来。”

  但是5日到了东京后,马上就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整个事情进入了完全狂乱的阶段,我和我自己的经纪人被对方带去,不知道现场发生了什么事情,回到美国后,我们才整理好思路。”

  梅威瑟说:“这个发布会发布了导致外界误解的情报,我想对我的粉丝道歉,我从未同意过有这样的比赛,这个计划并非出自于我的本意。”

  在雷神宣布梅威瑟和天心比赛后,外界对于这一赛事的疑问不断,而最重要的疑问就是出场费。当时在发布会上,日本的记者反复就出场费问了3次,但是RIZIN実行委員長榊原信行咬定牙关表示比赛确实有,而且付出的出场费是自己历史上最高的,甚至还表示“以前UFC收购PRIDE的钱,我们还有一些,所以就用这个钱让梅威瑟来了”。

  职业拳击和自由搏击在世界上有着巨大的市场差距。到目前为止,职业搏击最顶级的无差别级拳手一夜打3场比赛全部出场费和赢拳、KO奖金乃至广告分成加起来也不到50万美元。和天心齐名的日本职业搏击拳手武尊一个晚上打三场才能赚60万人民币。

  而梅威瑟和帕奎奥比赛,每秒钟都能赚到50万美元以上,这是两个不同市场量级之间拳手的比赛。梅威瑟答应嘴炮比赛的要求是,自己保底1亿美元出场费,在签合同前,他讽刺麦克格雷戈:“有些人连800万美元都没见过,他怎么能谈3000万美元的生意呢?”

  而雷神是什么体量?到目前为止,雷神付出最多的出场费和奖金不过是给战警的30万美元,那须川天心虽然名声在外,但是他的体重级别注定他的单场出场费不超过15万美元。

  职业体育,一切是市场说了算。此前有外界传闻说,雷神给梅威瑟“内部热身秀”开出的出场费是880万美元。但是实际上雷神办12月31日大晦日年度赛的全部预算也不到200万美元。而

  梅威瑟每年给自己的各种房地产交的税都不止800万美元。

  世界上如此庞大资金动员量的职业体育,目前没有美国电视网和PPV的参与,是不太可能实现的。雷神方面趁热打铁开发布会蹭热度的想法,昭然若揭了。(周超)

梅威瑟雷神天心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