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职业拳击赛有主场哨么?日方:中国判罚很干净

中日职业拳击赛有主场哨么?日方:中国判罚很干净
2018年04月09日 21:39 新浪体育
杨兴新获得WBA亚洲147磅金腰带 杨兴新获得WBA亚洲147磅金腰带

 

    4月6日,在上海进行的中日职业拳击7VS7比赛落下了帷幕。

    这次有4场单星国际评级的比赛,最后以中方6比1获得团体完全胜利告终。韦宪钱和杨兴新分别获得了WBA的亚洲126磅和147磅洲际金腰带。中国拳手乌兰-托了哈孜和尚子杰都以KO/TKO的方式赢得了比赛。

    这样的结果其实也可以预见,因为目前中国职业拳击的俱乐部团体训练水平中,拳威四海团队是最强的,有熊朝忠和徐灿在前面带头,拜山坡现在也逐渐在世界舞台上展露头角,因此韦宪钱和杨兴新和乌兰-托了哈孜也会逐渐水涨船高。

    这次来参赛的日本拳手整体实力并不强,没有一人进入日本JBC的本月各个级别前15。唯一有一些履历的是杨兴新击败的川崎真琴,有过一次日本头衔战的经历,而韦宪钱的对手山口卓也只能说是成熟拳手。

    相比之下,若琳骏才是这批人中未来有大发展的拳手,他系出名门,打了这次8回合的比赛后,两三场之内就有可能争夺日本国家头衔。林春雷虽然判定输给了若琳骏,但是并没有完全遭受对手压制,也算有所进步。

    韦宪钱在和山口卓也进行的最后3回合比赛中打得有些狼狈,尤其是最后20秒,他连中了3个重拳,被对手靠在护绳上连击,差点遭到TKO。职业拳击有着隐然的主场优势,主场作战的拳手总是在一些相互差不多的回合上得到裁判的青睐。

    比如第一届中日拳击去年在后乐园的比赛中,金子健如果是在中立场或者中国比赛,都肯定输给了乌兰;而拜山坡与内藤律树的比赛平局是个合适的结果。但是他们俩的最终结果是,乌兰1比1战平、拜山坡以分歧判定1比2告负,唯一支持拜山坡的是一名澳大利亚裁判,而他明确赢得的第7回合也没能得到两名日本裁判的认可。

    所以韦宪钱的比赛结束后,一度也使得记者认为这场比赛可能会有主场优势的争议,随采访了这次跟随日本拳手团到上海的日本手机拳击网记者善理俊哉。善理俊哉明确回复说,他认为这次的中国比赛在判罚上是“非常干净的”。

    在山口卓也那场比赛上,善理俊哉表示,“确实赛后山口和他的教练觉得有些自己的拳没有被得到认可,有些生气,不过别的日本教练和拳手都没有这种感觉,因为拳手和教练在比赛中都会更清楚地记得自己的打击效果,而忽略对手的进攻,因此有这样的感觉也正常,不过后来在后台冷静下来,总结后也就好了。我个人认为中国这次比赛的水平很高,判罚也是很公正公平的。”

    在善理俊哉写的日文比赛战报中,关于山口卓也的比赛这一段的文字是这样写的——山口卓也在判决公布后,非常生气地下了场,回到了酒店后,他冷静地分析了自己的比赛,山口说:“最后我的连打已经马上就能TKO他了,但是时间到了,那时我认为自己马上就要赢了。上半段的比赛回合中,我的前手刺拳没能得到裁判的认可,而对手的精彩攻击都被裁判看在了眼里。”

    据悉,这次中日战,日本方面JBC的本部长(秘书长)安河内刚来到了上海压阵,还带来了3名日本裁判。在前面的多场比赛,包括乌兰KO金子健的那一战,场裁都是使用的日本人,边裁则是中国裁判。此外,日本JBC还专门派了一名纪录委员,专门将每一场比赛每一名裁判的打分纪录在案。这是日本JBC保护日本拳手海外比赛的一种方式,如果认为日本拳手在海外的比赛不公平,日本JBC会主动帮助交涉,甚至会拒绝以后再和该国的推广人进行合作。

    当然,因为JBC目前没有承认WBA亚洲区的洲际头衔,所以杨兴新和韦宪钱和日本拳手的两场洲际赛没有日本裁判执法。不过这两场比赛都是由WBA亚洲指定的裁判,其中杨兴新的场裁是韩国人,边裁只有一人是中国人。韦宪钱的比赛是一名韩国人,两名中国人,场裁是来自菲律宾。

    这样的安排,比起去年10月20日在东京后乐园比赛中,只有拜山坡的比赛有一名澳大利亚边裁,其他都使用日本裁判来,要公平得多。

    赛后,整个上海的比赛判罚的公平性也得到了日本JBC职业拳击管理机构的认可,所以双方也商定会努力将中日职业拳击的比赛办下去,下一场会安排在6月20日的东进有明赛场进行。

    拳威四海公司的首席推广人刘刚表示,“日本职业拳击的整体实力还是很强的,这次中国整体分数6比1,并不代表我们比对手强多少,希望下一场日本方面可以拍一些强的拳手出来,我们只有在和高手锻炼后,才能提高自己的水平。”(周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