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位世界拳王不言退 36岁熊朝忠欲再争冠

中国第一位世界拳王不言退 36岁熊朝忠欲再争冠
2018年01月09日 16:03 新浪综合

  熊朝忠,中国第一位世界职业拳王。36岁不言退,36岁还要拼搏。

  2018年,熊朝忠誓言再一次向拳王金腰带发起冲击,重新夺得金腰带,证明中国职业拳击选手是打不垮的。

  这是一个老兵的职责,这是一个老兵的雄心壮志,这更是一个从矿工走到职业拳王的励志传奇的延续。

  毫无疑问,在中国职业拳击的低谷时期,需要他的挺身而出,即便是不能重新夺回金腰带,只要努力了,只要重新走上擂台,就是赢家,就值得所有人尊重。

  2016年11月,中国职业拳击在邹市明获得WBO蝇量级拳王金腰带之后,有了一个短暂的兴奋期。

  不过,这个兴奋期极其短暂,8个月后的2017年7月,邹市明在卫冕战中被日本的木村翔KO,丢掉了刚刚获得不久的金腰带,中国的职业拳王数量又回到了零。

  这场比赛之后,很多人对于邹市明输给一个名不见经传的选手,感到非常不解,甚至有些人岁中国职业拳击产生悲观情绪。

  这个时候,需要有人站出来,让拳迷看到中国拳击还有希望。于是,熊朝忠带着他的师弟徐灿站了出来。

  2016年10月3日,熊朝忠在自己35岁生日当天,经过12回合激战,点数击败WBA世界第4、拥有18战18胜0负10KO战绩的泰国拳王潘亚-普拉达斯里,获得WBA世界105磅世界冠军挑战权。

  在熊朝忠的助威下,他的师弟、中国目前等级和排名最高的拳手徐灿,也TKO对手赢得比赛胜利,赢得了拳王挑战权。

  2012年11月24日,当时30岁的熊朝忠,战胜墨西哥拳王哈维尔-马丁内斯,获得了WBC迷你轻量级世界拳王金腰,成为中国第一个职业拳王。之后,他又两次成功卫冕。

  2018年,已经36岁的熊朝忠将在一次扛起中国职业拳击的大旗,冲击拳王金腰带。无论成功与否,都要为他叫好点赞,祝福他圆梦拳台。

  本文来自头条号“全能体育柳号”

熊朝忠拳击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