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火箭138万捡到救世主 惊天一扣对手看傻

+18!火箭138万捡到救世主 惊天一扣对手看傻
2018年01月09日 12:00 新浪体育
火箭又捡到宝了 火箭又捡到宝了

  北京时间1月9日,休斯顿火箭客场历经波折,以116-107战胜芝加哥公牛,结束连败。杰拉德-格林再成“救世主”,并上演一记惊世劈扣。全场,格林替补出战26分钟,15投8中,其中三分9中4,罚球3中2,得到22分,正负值+18全场最高。

  先将时钟拨到第三节3分58秒。这一回合,格林先是试投三分未果,但火箭抢回进攻篮板,埃里克-戈登再传格林。此时,公牛外线未及“关门”,格林瞥见空当,果断启动,在踏入小禁区后高高跃起,命中一记势大力沉的战斧式劈扣。

  此球震惊全场,格林落地后也是握拳怒吼,情绪激昂。慢镜头还捕捉到,篮下的鲍比-波蒂斯本欲协防,但在看到格林飞起后,波蒂斯只是象征性伸伸手,随即走开。球迷调侃:“或许波蒂斯此时脑海中突然闪过首节格林强突他爆扣一球吧……”

  这成为格林本场最华彩演出,但他的贡献还不止于此。首节火箭三分箭如雨下,格林2投1中只是锦上添花。但第二节火箭陷入外线得分荒,单节三分11投仅2中,这2球皆拜格林所赐;而他还有一次在外线造成丹泽尔-瓦伦丁3分犯规,3罚2中的表演,连解说也打趣:“格林也学会‘碰瓷’了?”

  单节格林拿下12分,几乎占到火箭本节25分的一半,半场17分也是全队最高。若无格林,火箭本节进攻定然会如雪崩一般,也断然难以支撑到第三节发动反攻。

  终场哨响,格林+18的正负值竟领衔全场,称他为火箭本场“救世主”并不为过,而这样的角色对近期的格林而言,也并不新鲜,他的年薪仅有138万美元。难怪迈克-德安东尼在本场赛前曾毫不避讳地表示:“我们尚未走出麻烦,但杰拉德的加盟好似一股清新的空气。他能防守,能参与攻防转换,任何时候都能命中投篮,他就是如此棒,是本季一大惊喜……能签下他,我很感激。”

  或许,“感激”的不止是德安东尼,还包括火箭全队,以及远在航天城的球迷吧。

  (魑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