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会在詹皇身边打球的36岁老将!他已完成任务

最会在詹皇身边打球的36岁老将!他已完成任务
2018年01月08日 23:44 新浪体育
卡尔德隆在时刻准备着 卡尔德隆在时刻准备着

  克利夫兰骑士在这个赛季经历了很多伤病上,香波特和罗斯在赛季中相继倒下,新援小托马斯则是在开赛前就确定至少要缺席球队两个月以上的比赛,故而球队只能将36岁老将卡尔德隆提到了首发位置上,以保证自己首发阵容的合理性。而如今,虽然香波特和罗斯依旧没有摆脱伤病的困扰,但全明星控卫小托马斯已经正式伤愈归队,这也就意味着卡尔德隆已经正式完成了他的任务,并将从此回归到球队的替补席之上。  

  今年夏天,卡尔德隆与骑士达成了一笔年薪230万美元的合同,只不过这笔签约并不被人们所看好,球迷们普遍认为已经36岁高龄的卡尔德隆很难给骑士带来实质性的帮助,而骑士后续的几笔签约也证明了卡尔德隆在队伍中的角色不会高于第三控卫。然而,在骑士饱受伤病的赛程中,卡尔德隆却带给了人们不一样的惊喜,在目前骑士已经进行的40场比赛中,卡尔德隆有29场获得了出场机会,并且在其中的23场成为了球队的首发控卫。

  到目前为止,卡尔德隆场均出场18分钟,他很好的将自己的失误数控制在了0.8这个数字,身为核心后卫,但他的球权使用率却是在骑士阵中倒数的角色,无论对于如今年迈的他或是曾经年轻的他来说,他都不是那种充满活力的后卫,稳健是伴随他整个职业生涯的代名词。  事实上,当你真正能够欣赏篮球,你就会发现,看卡尔德隆打球时一种乐趣,他有着极端出色的篮球智商,他用智慧而并非身体来处理球队的每一次进攻,正因如此,他才能够在赛季至今打出47.8%的投篮命中率和46.3%的三分球命中率,据NBA官网统计,卡尔德隆的所有出手有超过80%的投篮是出于“空位”或者“大空位”,这就是智慧带给他的篮球体验。 

  卡尔德隆,他永远都不具备罗斯或者小托马斯那样的进攻威胁,但可贵的是,他知道如何在詹姆斯身边生存,在职业生涯的任何阶段,他都十分清楚自己的场上定位。在他职业生涯的前五个赛季中,他是多伦多猛龙的首发核心后卫,而与他搭伙儿的则是克里斯-波什,在那五个赛季中,波什每个赛季的场均得分都要超过20分。  对于克利夫兰骑士来说,德里克-罗斯将会回归,香波特的伤愈复出也不在很远,韦德是第二阵容的核心,小托马斯将很快的适应回每晚30分钟以上的出场时间。然而这所有的一切都不影响卡尔德隆在球队需要他时第一个站出来贡献余热,他让克利夫兰的球迷们感到放心,即便球队伤兵满营,但他依旧能够适时的顶上成为詹姆斯身边的帮手。  

  骑士在卡尔德隆方面的处理骑士很像是上赛季签约博格特的心态,他们并不一定会重用这位老将,但这位老将一旦出场就能够发挥出一些年轻人很难拥有的东西,虽然上赛季博格特和德隆的实验最终宣告失败,但从这半个赛季来看,骑士今夏的这笔操作很值得让人拍案叫好!何塞如今回归到了板凳席,但当球队需要他的时候,他仍然会拿出他宝贵的经验来带领球队前行,或许骑士下一次需要他站出来的场合就会变成总决赛。

NBA詹姆斯骑士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