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收调节费第一单?恒大买奥巴梅杨到底交多少

足协收调节费第一单?恒大买奥巴梅杨到底交多少
2018年01月08日 16:55 新浪体育
奥巴梅杨即将加盟恒大 奥巴梅杨即将加盟恒大

  近日,外界疯传广州恒大已经签下多特蒙德头号前锋奥巴梅杨,而且转会费高达7000万欧元。那么问题来了,如果广州恒大真的以如此天价签下奥巴梅杨,他们如何应对中国足协早已公布的4500万人民币的引进外援调节费限额呢?

  早在2017年夏天,中国足协就出台了引援调节费政策,引进外援最高不能超过4500万人民币,折合不到570万欧元;引进国内球员最高不能超过2000万人民币,超出者则要缴纳引援调节费,这项政策也被外界誉为“紧箍咒”。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2017赛季,第一个应对的俱乐部是天津权健,他们花费3500万欧元引进了莫德斯特。不过,为了避开调节费,天津权健采取先租后买的方式,租借费用为570万欧元,但是剩下的2930万欧元转会费如何支付,至今还没有下文。今年冬天,广州恒大从北京人和引进了邓涵文,为了避开高税,他们除了支付转会费之外,又把刘健交换到北京人和;河北华夏幸福引进了姜至鹏,采取了同样的方式,丁海峰加盟广州富力。

  至今,所有中超俱乐部的内外援转会都没有触碰到“紧箍咒”,中国足协自然也是没有一分钱入账。

  奥巴梅杨如果真的签约广州恒大,势必会触碰到这一底线。如果广州恒大无法采取应对措施,直接以7000万欧元签约,那么广州恒大将成为第一家上缴引援调节费的俱乐部。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转会费超过限额,并非只上缴超出部分,而是上缴与转会费等额的费用。也就是说,广州恒大若7000万欧元引进奥巴梅杨,他们同样需要上缴7000万欧元的引援调节费。

  不过,中国足协还有一条规定,那就是引援调节费只针对亏损的俱乐部。这意味着只要俱乐部处于盈利状态,就可以不支付引援调节费。按照之前广州恒大公布的财报来看,球队仍处于亏损状态。事实上,除了延边富德和长春亚泰两家俱乐部盈利外,其他俱乐部全都处于亏损状态。

  (零零磊)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