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拳王5大对攻战:吕斌黄鑫厮杀 文银杭暴力逆袭

2016年11月10日21: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吕斌vs黄鑫吕斌vs黄鑫

  不久前在广东中山结束的“中国拳王争霸赛”是里约奥运会后国内首项重大拳击赛事,尽管参赛拳手只有20位,但每一位都是中国拳坛精英,奥运战将和全国冠亚军带来的10场对决场场精彩,为中国拳迷奉献了一场顶级视觉盛宴。本次比赛不戴头盔、不穿背心、六回合赛制等职业化规则让拳手有了更大的发挥空间,每场比赛拳手都拼尽全力,场面火爆刺激,打破了以往国内奥运体系拳击赛事的沉闷,中国拳击展现出了全新的面貌,与世界拳坛全面接轨。三天的比赛上演了多场足已载入中国拳击史册的经典对决,下面选出其中五场最激烈、最火爆的对攻大战,与拳迷们一起来回顾。

  广东名将吕斌曾获得APB个人世界冠军,并在贺岁杯赛事中完爆“矿工拳王”熊朝忠,成为了中国拳击新一代领军人物。本次“中国拳王争霸赛”吕斌迎战新科全国锦标赛49公斤级冠军黄鑫,两人开场后便开启了战斗模式,对攻成了比赛的唯一主题,吕斌打出一组高质量组合拳,黄鑫立刻还以频率更高的连续重击。一次意外碰撞让吕斌右侧眉骨开了一道血口,这更激起了吕斌的斗志,他的进攻更加疯狂,而黄鑫也不示弱,不断迎着吕斌的重拳展开还击,比赛结束铃声敲响,两人仍显得意犹未尽。最终吕斌凭借更清晰的打击效果以3-0一致判定取得胜利,捍卫了自己国内49公斤级第一人的霸主地位。

  75公斤级“中国拳王”争夺战中,全国锦标赛冠军文银杭与奥运代表队成员赵明刚展开激烈厮杀。文银杭以打法凶悍、攻击力强闻名国内拳坛,也是国内该级别头号猛将。赵明刚技术细腻,同样具备出色的进攻火力。比赛中文银杭始终贯彻了压迫式主动进攻打法,左右手重拳步步紧逼,屡次命中赵明刚头部,而赵明刚也不愧为奥运战将,他的犀利反击也时常让文银杭陷入被动,比赛跌宕起伏高潮不断。最终文银杭凭借更为暴力的进攻力克赵明刚,斩获“中国拳王”冠军银盘。

  国家拳击队队长刘伟与老对手胡日查毕力格争夺69公斤级的“中国拳王”,两人过去多次交手互有胜负,每一次都打得难解难分。本次在“中国拳王争霸赛”擂台再度相遇,两人都爆发出了体内的全部力量,开赛后便展开激烈对攻。双方拳手深知奥运拳击职业化改革的目的之一就是提倡进攻,只有毫无保留的进攻才会给裁判更深印象。因此六个回合的比赛刘伟和胡日查毕力格都拼尽了全力,打出了两人交锋史上最为精彩激烈的一战。最终胡日查毕力格凭借微弱优势以2-1险胜刘伟,夺取冠军。

  作为本次赛事的新生代拳手代表之一,人称“淄博古天乐”的91公斤级拳手于丰铠不仅颜值出众,拳技与硬度更是一流。与全国冠军郭晋争夺“中国拳王”的比赛中,于丰铠面对郭晋的压迫式猛攻从容面对,极少游走躲避,而是以硬碰硬的方式展开反击,双方火花四溅的对决持续了六个回合,于丰铠凭借身高臂展优势打出了更多清晰有效的拳法,最终以3-0一致判定赢得比赛。

  最大级别+91公斤级的重量级对话颇为引人关注,牟海鹏和王磊磊继今年全国锦标赛决赛后再度相遇。这场巨人之战却打出了少见的激烈场面,丝毫不逊于小级别的经典对攻战。年轻的牟海鹏体力充沛,左右手重拳频频砸向对方,王磊磊以组合拳反击作为回应,比赛高潮迭起,现场欢呼不断。两人都有着一副钢铁下巴和超强的抗击打能力,最终战满六个回合,牟海鹏以3-0取胜,打碎了王磊磊的复仇计划。

  “中国拳王争霸赛”的精彩已经落幕,回味着激动人心瞬间的同时也让我们共同期待中国拳坛未来更多的顶级赛事。“中国拳击联盟”的成立将大力推动中国拳击的职业化进程,未来的中国拳坛将上演更多激情四溢、精彩爆表的强强对话。

文章关键词:中国拳王争霸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