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C反对职业拳击进奥运 WBA主席:与国际拳联谈

2016年06月23日23: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WBA主席门多萨WBA主席门多萨

  新浪体育讯  6月1日,在苏黎世举行的特别代表大会上,奥运体系的国际拳联AIBA通过了一项决议,全面放开职业拳手参加奥运会,并且在里约奥运会就给予职业拳手参赛拳。

  这一举措马上在职业拳击界引起了轩然大波。因为AIBA是国际奥委会承认的唯一组织,所以AIBA的这一行为等于是垄断性地排除了其他职业拳击组织参与奥运会的权力。表面上这是AIBA为了让更好的选手参加奥运会,增强奥运会影响力,但是由于职业拳击有着非常大的商业市场,AIBA的这一行为等于是动了职业拳击组织们的钱包,遭到职业拳击组织的强烈反对也就在所难免了。

  WBC已经声明,自己麾下的拳手如果参加奥运会的比赛,排名世界前15的选手将被禁赛2年,剥夺拥有的不同级别金腰带。随后IBF也发表了同样的声明,联合起来和AIBA进行“斗争”。

  那么另外两家比较大的职业拳击组织是什么态度呢?

  WBA主席门多萨在6月23日于北京接受了新浪网的采访,他说:“我会在北京观看完裘晓君的比赛后,去和AIBA的主席吴经国见一面,目前我对这一事情,没有任何想法,可对发表。”

  在国际职业拳击市场中,WBC几乎占到3/5的份额,另外三大加起来在营收上稍微超过WBC,但是在基础组织上3家都不如WBC一家强大。WBA基本上可以排名第二的位置。在顶级比赛的营收上,WBA比起WBO来稍强一些,而在基层洲际组织的建设上,WBA要强于WBO多得多。

  所以如果目前世界第二大职业组织WBA和AIBA之间有合作意向的话,也许会对职业拳击组织们的防线造成打击。

  不过,目前对AIBA的这一举措表示反对的不止是职业拳击组织,在AIBA内部也有不同的看法。比如职业拳击先进国家的美国、日本和墨西哥的奥运拳击协会都表示不会选取或者反对职业选手代表本国参加奥运会。这除了这些国家的业余组织和职业组织是两个体系,水火不容外,还有一个谁管控谁的问题。更重要的是,在这些国家,有可能会因为垄断奥运参赛权造成诉讼,比如在美国,AIBA的这种对奥运会的垄断性,可能就会遭到WBC的诉讼,从而给美国业余拳击协会带来麻烦。(周超)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拳击AI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