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双塔逆转获胜进决赛 李茵晖杜玥退赛止步4强

国羽双塔逆转获胜进决赛 李茵晖杜玥退赛止步4强
2018年12月15日 23:16 新浪体育
李俊慧/刘雨辰 李俊慧/刘雨辰

  北京时间12月15日消息,2018年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在广州结束半决赛,中国队又拿到一个决赛席位。李俊慧/刘雨辰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翻盘赢球,他们逆转获胜进入男双决赛。杜玥/李茵晖在半决赛首局惨遭逆转,李茵晖左膝受伤在第二局3比11落后时退赛。

  男双半决赛里,李俊慧/刘雨辰遇到中国台北的陈宏麟/王齐麟。首局国羽双塔显得不是很兴奋,他们的主动进攻欲望不强,在场上的失误也有些多,陈宏麟/王齐麟后程发力拉开比分,他们以21比18先胜一局。从第二局开始,李俊慧/刘雨辰更注意发接发和平抽挡,他们的主动进攻欲望更强,在场上频频跃起杀球,这时比赛的主动权也被国羽双塔所掌控。在后两局的大部分时间里,李俊慧/刘雨辰都保持领先,他们很好地压制住陈宏麟/王齐麟,最终他们以21比12、21比15连扳两局,耗时59分钟以2比1逆转获胜进入决赛。

  另一场半决赛里,日本的远藤大由/渡边勇大经过51分钟激战以2比0(21比19、21比13)淘汰丹麦的阿斯特鲁普/拉斯姆森。这样李俊慧/刘雨辰将与远藤大由/渡边勇大争夺男双冠军。

  杜玥/李茵晖在女双半决赛里遇到日本的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小组赛中两对组合曾经交过手,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以2比0获胜。首局开始后杜玥/李茵晖表现不错,她们攻势很盛迅速领跑,可是在13比7领先后她们防守较为被动,退得过于靠后,这让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连续得分追平。15平后日本组合反超领跑,杜玥/李茵晖给予还击,两对组合几次战平。19平后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又拿1分得到局点,杜玥/李茵晖挽救局点追平。可惜关键时刻她们推后场球出界,松友美佐纪又在网前封杀得分,22比20,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逆转赢下首局。

  第二局开始后杜玥/李茵晖越打越乱,她们在场上完全处于被动,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很快以6比1、9比2领先。李茵晖的左膝有些不适,中国组合请求医疗暂停。李茵晖治疗后回到场上坚持了几个回合,在3比11落后进入局内间歇后,李茵晖无法坚持只能选择退赛,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获胜进入决赛。

  另一场女双半决赛里,李昭熙/申昇瓒以两个21比13轻取日本的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

  另一场男单半决赛里,桃田贤斗在场上完全掌控局势,他出色的防守让孙完虎无计可施,最终桃田贤斗耗时52分钟以21比14、21比12直落两局战胜孙完虎晋级决赛。桃田贤斗将与石宇奇争夺男单冠军。

  (Chimer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