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瑜:比分胶着自己没打好 希望明年能出战苏杯

2016年12月17日21: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孙瑜孙瑜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2月17日,2016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在迪拜展开半决赛角逐。在女单半决赛中,孙瑜以0比2负于中华台北选手戴资颖,无缘决赛。赛后,孙瑜坦言自己在第二局领先后打得有些着急,“比分胶着时,我自己没有打好。”

  本场比赛,孙瑜在第一局中以19比21先失一局。第二局,孙瑜曾以18比16领先。此后,场上风云突变,戴资颖的滚网球让她得到幸运的1分,之后,孙瑜的情绪有些急躁,连续出现失误。戴资颖把握住机会,以21比19再胜一局。赛后,对于这场比赛,孙瑜总结了失利的原因,“后面的关键分,我领先后几个主动进攻都失误了,这几个球打丢了之后,加上她的几个幸运球,她上分很快。”

  在第二局18比16、戴资颖打出滚网球后,孙瑜曾走到裁判身边手指着大屏幕,和裁判说着什么。赛后,孙瑜解释了自己的这个举动,“那个球我没看清,所以我想重新去看一下,后来我看到球是过网了。”

  在小组赛中,孙瑜表现得可圈可点,取得三连胜的同时,还接连战胜了里约奥运会冠军——西班牙选手马林和亚军——印度选手辛杜,展现了上佳的状态。看到了孙瑜在小组赛中的表现,很多球迷猜测她在本次比赛中有望夺冠。如今,孙瑜无缘决赛,她对此有何看法呢?“大家的实力都差不多,互相都有赢有输,和她的交手记录我(占优),但她现在有提高,我有不足的地方。在比分胶着时,我自己没有打好。”孙瑜如是说道。

  在打完本场比赛后,孙瑜今年的国际比赛也就全部结束了。在总结自己的整体表现时,孙瑜对新浪体育说道:“我的整体发挥比较稳定,比去年有进步。每次在决赛、半决赛输了比赛,我觉得还要总结心态方面的经验,我希望明年自己有更好的表现。”2017年,孙瑜有何目标呢?她在思忖顷刻后说道:“我希望自己可以参加苏迪曼杯赛,能在顶级赛、超级赛中拿冠军。世锦赛争取(夺冠)。”

  (董正翔)

文章关键词:羽毛球孙瑜总决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