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恺送搭档祝福遭报复 全年表现给自己打85分

2016年12月17日05: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鲁恺/黄雅琼(资料图)鲁恺/黄雅琼(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比分牌上0比2的比分,意味着鲁恺/黄雅琼止步于小组赛,无缘本届超级系列赛总决赛混双半决赛。他们走出赛场,来到混合采访区,鲁恺右臂上的绷带很是显眼,几乎缠满了他的整个右臂。“其实这场比赛超出了之前我和他的配合,因为他的肩伤,你看绑成这个样子。”黄雅琼的这番话让人注意到鲁恺的伤病,而一向随和的鲁恺只是淡笑一声,开玩笑地说道:“都可以当成长袖穿了。”

  当地时间12月16日,2016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在迪拜展开第三日比赛角逐。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鲁恺/黄雅琼以0比2负于英格兰组合爱德考克夫妇,无缘半决赛。两局都是以两分之差落败,对于这个结果,鲁恺/黄雅琼自然感到可惜,但考虑到鲁恺带伤上场,能够有如此表现,他们理应得到更多的掌声。

  “在热身的时候,对手就一直在往我们这里看,他们肯定知道鲁恺哪里伤了。”聪慧的黄雅琼早就洞悉了一切,为了让鲁恺减少后场接球,本场比赛她比以往要更多地站在后场,“对手打球很有目的性,第一个接法上来就挑,所以今天很多球他都打不了,所以很多战术都打不出来。”面对伤病,鲁恺有些无奈,他眼角低垂,“其实这是客观原因,一年国际比赛有这么多,也不是我们可以控制的,而且还是羽超联赛,特别是到年底的时候,比赛密集度很高,所以出现了一些伤病,没有办法,还是自己要去克服。”

  打完这场比赛后,鲁恺/黄雅琼今年的国际比赛全部结束。总结自己和搭档全年的表现,鲁恺打出了一个可观的分数,“今年一年80分到85分,我们拿了两站超级赛冠军,以前都没有拿过。有喜有忧,还是对要自己的表现肯定。忧的是状态不稳定,虽然拿过冠军,但也有第一轮、第二轮就输球。”黄雅琼的想法和鲁恺不谋而合,“差不多80分吧!上半年我们的表现都还不错,下半年对外战绩其实都还可以,大多数都是输在自己人受伤,所以我们的表现还行吧!”

  谈及新年愿望,黄雅琼说道:“在新的一年中,我希望自己表现的起伏不要那么大。祝福家人身体健康。”那么对鲁恺有何祝愿呢?黄雅琼站在那里斜着脑袋,一下子想不出祝福。鲁恺站在一边说道:“还是我先来说吧!稍微减减肥吧,要不然真跑不动了。”黄雅琼听后露出了娇嗔的表情,“我减肥了,我怎么扣球。”鲁恺回应道:“只是今天(要你扣球)。”

  鲁恺有何新年愿望呢?“我希望2017年我们的战绩会更好,进步会更大,表现更稳定一些。”他继续说道:“首先我希望自己能参加苏迪曼杯,希望能够帮助中国队夺冠。之后就是世锦赛,其实2017年最大的两个比赛就是这两个比赛。”

  采访结束,黄雅琼悄悄地“打”了一下鲁恺,“复仇”之前鲁恺开玩笑式的祝愿。

  (董正翔)

文章关键词:鲁恺黄雅琼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