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岁林丹已不再超级 接受现实吧我们仍为他喝彩

2016年08月19日22: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林丹林丹

  新浪体育讯  8月19日晚上,里约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半决赛,李宗伟2-1击败林丹晋级决赛,第37次林李大战以李宗伟的胜利告终,林丹则错失了冲击奥运男单3连冠的机会。今晚苦战3局林丹的表现已经足够出色,他的拼搏精神更令人敬佩,当33岁的林丹不再超级时,我们仍然该为他送上掌声,这一刻他诠释着伟大运动员的定义。

  里约奥运会羽毛球男单签表出炉时,处在同一半区的林丹和李宗伟就备受关注,虽然两人不会像过去两届奥运会一样在决赛会师了,但处在同一半区也增大了林李大战上演的机会,果不其然林丹李宗伟一路轻松过关在半决赛会师。这是34岁的李宗伟和33岁的林丹的第37次交手,距离他们首次交锋已经过去了足足12年。

  虽然过去两届奥运会、两届亚运会,李宗伟都输给了林丹,但里约奥运会周期林丹的竞技状态并不如李宗伟出色,2016年羽毛球亚锦赛和2015年中国公开赛,林丹都输给了李宗伟。但作为一个大满贯选手、两届奥运冠军,林丹大赛状态调整能力非常强,今晚的首局比赛林丹很快进入状态,反而是李宗伟略显紧张失误不断,最终林丹21-15先下一城。但第二局比赛场上风云突变,李宗伟突然加快节奏开局取得5-0领先,并且以11-2的巨大优势进入间歇,最终林丹以11-21输掉这一局。决胜局的较量,双方都展示的最好的竞技状态,2-2、3-3、5-5、7-7、8-8、9-9、10-10、11-11、12-12、14-14、15-15、16-16、20-20,两人一共出现了13次平分,林丹最后时刻更是上演连救三个赛点的好戏,尽管最终还是以20-22输掉比赛,但这一刻我们仿佛看到了那个无所不能的超级丹,只是遗憾33岁的林丹已不能像从前整场都保持超级状态了。

  今天林丹李宗伟苦战三局才分出胜负,对于33岁的林丹和34岁的李宗伟都实属不易。当第二局林丹2-11落后进入间歇时,你很难把这个比分和超级丹联系起来,再联想此前1/4决赛林丹11-21输给印度选手斯里坎斯一局,如今的林丹已经很难整场都保持超级丹的状态,而面对李宗伟这样的对手,超级丹状态在决胜局略微来晚了。

  或许未来林丹的比赛中,像超级丹一样稳赢的状态会越来越少,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只要33岁的林丹还站在羽球场上,就请不要吝啬你的掌声,对于这个男子羽毛球历史最伟大的选手,我们已无需要求太多,他给我们带来的快乐已太多,当他真正告别时,你一定会后悔看他的比赛太少,给他的掌声太少。(瑪塔)

文章关键词:林丹羽毛球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