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最伟大对手林李! 他们是羽球版费德勒纳达尔

2016年08月19日21: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多少年来体坛出现过多对伟大对手,林李就是其中的佼佼者多少年来体坛出现过多对伟大对手,林李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新浪体育讯  “既生瑜何生亮”,三国一代名将周瑜抱憾而终,诸葛亮在他的灵堂前喊出了“从此天下,更无知音”悼词,毫无疑问“瑜亮之争”构筑了三国最精彩的篇章,从赤壁之战联手抗曹,再到为夺荆州斗智斗勇,周瑜诸葛亮既是水火不容的对手,又是惺惺相惜的知己。而在世界体坛中,“既生瑜何生亮”的故事亦在不断上演着,今晚我们所有人都是幸运的,有幸看到了林李大战在奥运舞台的谢幕演出,而还有哪些是你曾错过的伟大对手们呢?【点击观看男单半决赛gif集锦】

  桑普拉斯和阿加西

  当人们问起阿加西职业生涯遇到的最伟大的5位选手时,阿加西是这样回答的:“桑普拉斯、桑普拉斯、桑普拉斯、桑普拉斯、桑普拉斯。”而桑普拉斯则层这样点评阿加西:“他是我永远的朋友,也是我永远的敌人。我们两个互相尊重,如果我的职业生涯缺少他,肯定是不完美的!”桑普拉斯职业生涯拿下14个大满贯冠军,阿加西职业生涯一共获得过8个大满贯冠军,两人在13年的时间里共交手34次,为世界网坛奉献无数经典之战。

  费德勒和纳达尔

  “费纳决”曾经代表着网坛最巅峰较量,费德勒拥有17座大满贯奖杯,历史排名第一,纳达尔手握14座大满贯,与桑普拉斯并列次席,曾几何时费德勒连续3 年打入法网决赛,但都败在纳达尔拍下,而费德勒也曾在温网连续两年斩落纳达尔,红土之王与草地之王,亦如桑神和阿加西一样,留下了无数经典对决。

  魔术师约翰逊和大鸟伯德

  80年代的NBA是被湖人和凯尔特人两大豪门统治着,魔术师约翰逊率湖人拿到5座冠军,大鸟伯德带绿衫军拿到3座,两位超级巨星之间的对决成为当时 NBA的绝对焦点,两位宿敌之间也建立起深厚友谊。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特意复出的魔术师约翰逊邀请伯德加入美国男篮,两人联袂担任队长,并最终带队在奥运会夺冠,这也正是赫赫有名的梦一队,奥运会之后伯德宣布退役,“黑白双雄”的时代正式落幕。

  贝肯鲍尔和克鲁伊夫

  贝肯鲍尔曾夸赞“克鲁伊夫值十亿”,克鲁伊夫则回应说“贝肯鲍尔无价”,这种赤裸裸的吹捧就发生在两位宿敌之间,两位足球传奇的故事从球员到教练时代一直交织在一起,贝肯鲍尔书写了德意志铁血,克鲁伊夫则奏响了全攻全守的荷兰华章。1974年的世界杯上,克鲁伊夫率领荷兰队连斩阿根廷和巴西,与贝肯鲍尔率领的联邦德国会师决赛,最终荷兰1-2不敌联邦德国,但克鲁伊夫和贝肯鲍尔向世人展示了最高水准的足球。

  阿里和弗雷泽

  阿里一生最重要的对手是弗雷泽,后者送给了阿里职业生涯首败,两人上世纪70年代的三番大战至今仍是拳坛经典,两人后来也打起了无止尽的口水战,但在弗雷泽去世前也表示已经原谅阿里。2011年弗雷泽去世,阿里出席了葬礼,颤颤巍巍地向第一个击倒自己的人鞠躬。

  常昊和李昌镐

  1975年的李昌镐和1976年的常昊,几乎是各自巅峰时期的中韩围棋领军者,自1996年至2006年间,如日中天的李昌镐在棋坛更可谓独步天下,开创了属于他的时代,常昊则是当时为数不多的挑战者。中韩棋坛两位天才多年的巅峰对决,都成为了十数年来围棋迷们的谈资,其中有2005年的四劫循环,也有常昊直落两局击败李昌镐首获三星杯冠军等经典战役。

  今晚的林李大战代表着当今男子羽毛球的最高水准对决,但遗憾的是这样的对决不会在奥运舞台上看见了,对34岁的李宗伟和33岁的林丹来说,里约将是他们最后一届奥运会,但林李大战必将成为羽坛永恒的经典,抛开胜负不谈,他们让多少人真正喜欢上了羽毛球这项运动?他们诠释了什么叫最伟大的对手,亦是最可敬的对手。

  (瑪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相关新闻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