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后还有羽球丹麦童话 他们靠什么创造神奇

2016年05月22日19: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丹麦童话的上演是有原因的丹麦童话的上演是有原因的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消息,2016年汤姆斯杯的决赛在昆山落下了帷幕,最终丹麦队苦战五场,以3-2的大比分击败了印尼队,从而首次夺得了汤姆斯杯的冠军,此前丹麦八次闯入过决赛,最终在第九次的时候夺得了冠军。这也是汤姆斯杯29届比赛以来,第一次来到了亚洲以外的国家。

  丹麦从来都是一个善于制造童话的国度。欧洲杯足球赛过几天就要在法国上演,而24年之前,丹麦就曾经在欧洲杯的比赛上上演丹麦童话。因为南斯拉夫的内战爆发,丹麦替补参加欧洲杯的决赛阶段比赛,小组赛上前两场一平一负,没人对他们有任何的期待,而最后一场小组赛2:1击败了普拉蒂尼率领的法国队,居然顽强的挺进了四强,通过点球大战又将坐拥三剑客的荷兰淘汰出局,而决赛更是以2:0的比分击败了90年的世界杯冠军德国队,上演了一部体育赛场上的丹麦童话。

  而这一届的汤姆斯杯,丹麦队的夺冠也同样在羽球的赛场上书写了一部丹麦的童话。虽然在羽球的赛场上,丹麦队的实力比在足球赛场上他们的实力要强上不少,但是面对着如此强大的亚洲战团,丹麦在缺少了自己的王牌男双之后依旧一路披荆斩棘,终于捧得了一次冠军。他们夺冠的旅途上战胜了之前呼声很高的马来西亚队,又在决赛中击败了强势的印尼队,这支欧洲劲旅一直都是羽坛的重要版图,这一次创造历史又撑起了羽毛球世界性的发展。

  近些年来,丹麦队的发挥越来越优异,约根森,阿塞尔森等球员在赛场上的表现都非常令人深刻。从本届比赛丹麦的晋级之路上我们不难发现,丹麦面对亚洲代表队,几次都被逼到最后一场,从小组赛历时4个小时40分钟才艰苦击败了中华台北取得了小组第一,到半决赛对阵大马0-2落后的情况下艰难逆转,再到决赛苦战5场终于获得冠军,丹麦女队在小组出线的关键比赛中,也同样和马来西亚女队战满了5场,依旧笑到了最后。丹麦队在关键时刻的稳定和放松是书写他们童话故事的重要因素所在。因为他们的培训体制之下,他们会经历过许许多多的比赛,并且每一个人走到这个舞台上都是因为他们源于内心的热爱和对这个运动的热情,所以他们在赛场上往往不会背负许许多多的负荷,心态上也放松了不少,这样有助于他们在关键分上有更多的优势。

  丹麦的羽毛球发展是和亚洲地区完全不同的。不同于中国和马来西亚,印尼的这种专业化培养,也不同于日本,中华台北的球团制度,丹麦是真正的运用了联赛机制和俱乐部机制。而青少年联赛的大力发展,并且各个级别都有自己专属的联赛,从而筛选出最优秀的羽毛球选手,现如今的丹麦,已经有近700家的羽毛球俱乐部,每一家俱乐部都几乎有自己的羽毛球馆,这些俱乐部又分为6个不同的等级,每一个级别都会有自己专属等级的比赛,并且比赛数量非常多。而羽毛球在丹麦是完全个人化的选择,没有人会强迫你训练,也没有人会管理你的选择,即使是丹麦国家队里,除了最顶尖的选手以外,都是要拥有自己的第二职业或者是大学在读,而羽毛球,只是他们生活中,一项最热爱的东西。目前,丹麦在各个俱乐部注册的会员已经达30000人以上,近1/50的人口都是羽毛球人口,可以说,这样子庞大的羽毛球人才储备和均等的机会,让羽毛球在丹麦真正成为了一项走进家家户户的运动。并且丹麦的训练中在20岁以前一般不会选择大运动量的重训,因为他们认为当时骨骼的发育并不完全,所以往往丹麦运动员的伤病很少,并且运动寿命超长,往往一个运动员可以经历亚洲队两代左右的运动员。

  丹麦队现在年轻人成长迅速,并且丹麦队的主教练拉斯也表示,丹麦队虽然年轻,但是他不会在排兵布阵上担心,因为他相信年轻人表现的足够优秀。丹麦队在度过了前几年的老龄化之后,目前新生代的成长速度令人惊讶。这源于他们丰富的后备力量以及巨大的羽毛球人口,并且欧洲人的身体条件上的优势也是他们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所以,中国队在奥运会上需要重视丹麦队的冲击,有着大心脏的丹麦选手,完全有实力继续谱写他们的童话。

  (糖小湿)

文章关键词:汤尤杯丹麦约根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