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尤杯夺冠之路:连续5场横扫对手 决战力克韩国

2016年05月21日17: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王适娴王适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消息,2016尤伯杯暨世界女子羽毛球团体锦标赛结束了决赛的争夺,中国3-1战胜实力强劲的韩国队,连续第三次、也是历史上第14次夺得尤伯杯冠军。以下是本届比赛国羽女团的夺冠之路。

  小组赛第一场:中国5-0马来西亚

  本届尤杯中国队作为卫冕冠军在小组赛第一场对阵马来西亚。国羽派出李雪芮、唐渊渟/于洋、王仪涵、田卿/赵芸蕾和孙瑜。首场李雪芮仅耗时32分钟就以2-0击败对手,帮助中国队大比分1-0领先。第二场唐渊渟/于洋与对手苦战三局在决胜局落后7分的情况下连得10分实现逆转获胜,将大比分改写为2-0。之后登场的王仪涵以2-0轻取对手,二双田卿/赵芸蕾2-1险胜,最后一场孙瑜连下两局2-0击败对方,中国队大比分5-0取得开门红。

  小组赛第二场:中国5-0西班牙

  小组赛第二场中国队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一马林领衔的西班牙队。这场比赛中国队的阵容有些变化。一单李雪芮休战,中国队派出了王适娴对阵马林,王仪涵、孙瑜继续担任二单三单。双打国羽则派出了唐渊渟/于洋和小将陈清晨/汤金华。结果王适娴首场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以2-1取胜,王仪涵、孙瑜都以2-0获胜,双打陈清晨/汤金华和于洋/唐渊渟同样2比0赢球,中国队以5比0横扫西班牙队取得两连胜。

  小组赛第三场:中国5-0丹麦

  第三场小组赛中国对阵同是两场全胜的丹麦队争夺小组第一,单打方面派出李雪芮、王仪涵和孙瑜出战,女双则没有派出常规组合,唐渊渟和陈清晨搭档担任一双,赵芸蕾/汤金华出任二双。结果中国队5场比赛均以2-0轻松取胜,大比分5-0取胜以不败战绩排名小组第一晋级八强。

  1/4决赛:中国3-0中华台北

  中国队单打派出了李雪芮、王适娴和王仪涵,双打是田卿/赵芸蕾和陈清晨/唐渊渟,由于中国队实力明显高于中华台北,李雪芮、王适娴和田卿/赵芸蕾在比赛中明显占优均以2-0战胜各自对手,中国队以3-0淘汰中华台北进入半决赛。

  半决赛:中国3-0印度

  中国队的出场阵容与四分之一决赛一样,依旧是李雪芮、王适娴、田卿/赵芸蕾、王仪涵、陈清晨/唐渊渟。首场李雪芮苦战三局以2-1险胜对手,第二场王适娴出场,在第二局落后10分的情况下实现大逆转最终以2-0击败对手,田卿/赵芸蕾第三场直落两局仅用时25分钟便以2-0轻取对手,中国队也以3-0战胜印度闯入决赛。

  决赛:中国3-1韩国

  决赛中中国队阵容没有变化,李雪芮、王适娴、王仪涵分别出任三个单打,田卿/赵芸蕾和陈清晨/唐渊渟出任双打。第一场李雪芮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2-1取胜,第二场田卿/赵芸蕾和对方苦战三局,最终还是以1-2惜败给了对手。第三场王适娴出场以2-0轻取对手帮中国队建立了2-1的优势。紧接着陈清晨/唐渊渟一出场就气势十足,打得十分积,以2-0取胜帮助中国队3-1战胜韩国历史上第十四次捧起尤伯杯。

 (橘子)

文章关键词:国羽尤杯夺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