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情!李宗伟尽力了 再无缘世界冠军真不是他的错

2016年05月21日00: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李宗伟夺得开门红李宗伟夺得开门红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消息,2016年汤姆斯杯的半决赛今日已经全部落下帷幕,丹麦队实现了大逆转,连扳三场比赛,以3-2淘汰了马来西亚队,李宗伟再一次的无缘冠军的争夺,遗憾在自己先保住了一分之后,仍然被淘汰出局。

  从上次的汤姆斯杯算起,李宗伟已经在汤杯上连胜11场,可是这样子的辉煌战绩也不能阻止他的团队在本届的汤姆斯杯上止步半决赛。命运在今天又跟他开了一个玩笑,让两年前的一切再一次重演。在中国队提前一天出局的情况下,马来西亚手握绝好的机会,李宗伟取得开门红,但是球队还是遭遇逆转,比上次还退步了一些,仅仅留在了半决赛的舞台。自2008年奥运会至今,这是李宗伟错过的第8次冠军,又一次与世界冠军擦肩而过,

  李宗伟比林丹还大上一岁,但是不同于林丹,李宗伟早期默默无闻了很久,在林丹已经在羽坛成为了顶尖好手,和陶菲克争夺一二的时候,李宗伟还在默默的走在通向顶级好手的路上。这一切直到2007年,李宗伟才接过了陶菲克的班,和林丹成为了宿敌,两人在世界舞台上成为了最为著名的一对对手之一。08年的汤姆斯杯,李宗伟直落两局击败了林丹,差一点淘汰了中国队,而同年的奥运会却在决赛舞台上被林丹痛击,开始了自己的亚军命运。此后不论是单项还是团体,李宗伟总是被命运一次又一次的嘲弄。10世锦赛败给过已不在巅峰的陶菲克,世锦赛奥运会连续三次遭到林丹的大逆转,在15年世锦赛不敌谌龙。

  作为世界上几乎是最好的羽毛球选手,在单项和团体中拿不出来任何一个世界的冠军。这对于他来说,虽然悲剧的命运吸引来了很多来自不同国家的球迷关注。但是一次又一次的折戟,让他承受了太多的悲痛。在团体的比赛中,李宗伟几乎每一次登场都会为马来西亚队添上第一分,而队友们的协助却远远跟不上他的引领,多少次镜头转给了他,或是沉思,或是低声和队友讨论着什么。看着衣冠整齐的李宗伟,不知道有多少人都会为他心疼,不知道什么时候他才可以穿成这样子,站上世界上最高的领奖台。

  在羽毛球的历史上,李宗伟肯定会占有自己的一席之地,但是他身上总是会伴随着一抹悲情的色彩,他将自己磨练到了世界上几乎是最好的高手,但是却没能实现一次站在最高的领奖台傲视群雄,单项没有,团体也没有。他是孤独的,在马来西亚的团队里,再也没有人能站起来帮助他继续向前,他是孤独的,世界上处于和他一样水平线的人就那么几个,如今也慢慢地淡出了视野,只有他依旧在坚守,在为了第一个世界冠军奋进。很多人说,这就是命,人要不要认命就是一个选择,既然错过了汤姆斯杯的团体巅峰,我们相信,李宗伟一定会在奥运会上倾注自己的全部,反抗自己那别人口中的命运。祝福拿督。

  (糖小湿)

文章关键词:羽毛球汤尤杯李宗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