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逼出疯狂林丹!无力回天?但他可以打爆对手

2016年05月19日23: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林丹打爆对手林丹打爆对手

  新浪体育讯  暴扣!抢攻!鱼跃救球!林丹似乎回到了十年前,找回了那个无所不能的超级丹。只是看到林丹赢球,心情却很复杂,因为他的执着和努力却不能换来一场团队的胜利。

  北京时间5月19日晚,2016年汤姆斯杯展开了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中国队的对手是实力强劲的韩国队。谌龙和张楠/傅海峰相继输球后,中国队0-2陷入绝境,担任第二单打的林丹2-0轻取李东跟,帮助国羽扳回1分。

  因为谌龙1-2输给孙完虎使得国羽形势非常严峻,而男双张楠/傅海峰面对世界第一的李龙大/柳延星,一度拿到赛点还是遗憾输掉。带着0-2的大比分上场,林丹的内心显然是急需发泄,上来就咄咄逼人,完全不惜体力的打法,很快21-10拿下第一局。

  央视解说童可欣说道:“林丹不像以往那样打控制,今天一上来就提速。”嘉宾龚伟杰也点评说:“真是不一样的林丹,好久没看林丹这么打了。林丹的眼神像在跟对手说,你来,你来我就打!”

  第二局林丹依然是气势磅礴,但更加从容稳健,很快16-9领先。接下来一球林丹两个回合连续做出两次鱼跃救球,展示了惊人的身体素质和反应速度,这可是一名33岁的老将!17-10之后,李东根还曾蹲在场边良久,应该是体力消耗太大导致身体出现不适,这也反应出林丹给对手施加的压力之大。21-15,林丹毫无悬念2-0获胜,为国羽拿下了第1分。

  童可欣赞道:“林丹还是中国队值得仰仗的队员,依然是国羽的领军人物,灵魂人物。”

  的确,林丹从2004年开始担任国羽第一单打,当时他只有21岁,以24胜1负的骄人战绩帮助国羽取得汤杯五连冠,只输给过李宗伟一场。上届汤杯,林丹因为排名太低,只能担任第三单打,但半决赛男团直接0-3输给日本,林丹只能坐在板凳上看着队友输球。这次林丹来到二单,尽管已经33岁,他还是能够为团队拿下自己的一分,成为最稳定的一环。纵使他在巡回赛单打比赛中也会输球,但在团体世界大赛中,他一定能拿到他那1分。只是没想到,这1分成了国羽唯一的1分……

  林丹如此拼命的原因显而易见,一是0-2让林丹有些着急,这场留着体力不拼,很可能就没有机会了,二是林丹已经33岁了,下届2018年的汤杯,他还在吗?这场有可能是林丹生涯汤杯的最后一战。但结果呢,国羽34年汤杯最差战绩,但愿林丹不会太失望吧。

  (Nera)

文章关键词:林丹谌龙汤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