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人也有苦恼! 博尔特做慈善不光引起打架还被骗

2016年07月01日12: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博尔特博尔特

  新浪体育讯  飞人博尔特最近也有一些烦恼,由于已经取得了六枚奥运金牌,博尔特已经是国家的英雄人物,他经常会给家乡的人们捐赠钱财来帮助他们渡过困难,但是最近警察被迫要求他停止向家乡人民分发钱财,因为他的慈善行为已经引起了很多暴力事件。

  “每年12月我都会分配出自己一定数量的钱,大概3万美元,我想用这些钱去帮助那些我认为需要去帮助的人。他说,但最后我只能将这个行为暂时搁置一下,因为已经引起了很多麻烦。”

  博尔特继续说道:“我在一所大学里训练的时候发现,我所帮助的学生和没有得到帮助的人会打起来,(捐赠)这件事会传播开来,不可避免的有些人会嫉妒。然后警察不停的去制止打架,所以最后他们跟我说要停止让我捐赠了。”

  博尔特已经成立了自己的基金会去帮助那些弱势青年,在他以前的学校,有运动项目计划面临被取消的时候,博尔特捐了1百万英镑让他们得以继续开展训练。不过他也成为了自己善良的受害者,经常接到虚假信息来求助他帮忙。他说:“你能想到的每一个故事,我可能都已经听过了,曾经有一位女士告诉我她已经多年吐血,需要钱去做手术。我告诉他,如果你吐血很多年,你会死的。以前我听到每个人的故事,在私下里我会尽力去帮助他们,但是你帮助的人越多,他们会告诉其他人,然后越来越多的人来找你帮忙,但是你不可能去帮助每一个人。现在我仍然试图在两个人中选择一个人帮助,但是困难的是我很难区分谁说的是真的,谁说的是假的。还有人会拿伪造的医疗证明来找我试着要钱。这些问题总是发生在成年人而不是孩子身上,所以我现在更多的是帮助年轻人。如果你在读书并且需要还清你的学生贷款或者需要购买书籍什么的,我会尽力帮助你。”

  博尔特在今天参加了牙买加奥运选拔赛,小组赛轻松通过。他相信自己在巴西会有好的表现,和上两届奥运会一样赢得100米、200米、和4x100米接力的金牌。问到他的目标是什么,他说:“不止三枚金牌。去年的几个月中我都有伤病,没人知道问题是什么,但是在北京我还是夺冠了。今年我训练的很好,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迹象,但我觉得这是我生命中最漫长的一个赛季。因为通常在奥运年的时候,一切都会过得很快然后就去参加奥运会的比赛了。但是今年我很着急,想快点到奥运会,因为我觉得会有好事发生。如果我在个人项目上取得了金牌而在接力上因为有的人搞砸了而拿到了银牌或者铜牌,我将会感到很失望,不过那也是你没办法的,因为你没法改变。”(橘子)

文章关键词:博尔特奥运会慈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