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天峰伦敦奥运会竞走铜牌递补为银牌

2016年06月17日16:5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墨尔本6月17日体育专电 澳大利亚竞走运动员塔兰特17日领取了迟到近四年的伦敦奥运会男子50公里竞走金牌。这枚之前属于俄罗斯运动员科德亚波金的金牌因为他的兴奋剂丑闻而被剥夺,中国选手司天峰的铜牌则递补为银牌。

  今年3月,科德亚波金被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禁赛三年,不过这一处罚决定并未涉及剥夺其奥运金牌,这也引发外界争议。此后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推翻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的决定,塔兰特的银牌随之递补为金牌。中国选手司天峰的铜牌则递补为银牌。

  在当日举行的授牌仪式上,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说:“这是干净比赛所取得的胜利,公正得以体现。”

  国际田联理事会当日晚些时候将在维也纳召开会议,投票决定是否取消针对俄罗斯田径选手的禁赛制裁。

  塔兰特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获得50公里竞走银牌和20公里竞走铜牌,他由此完成了对奥运金银铜牌的“包揽”。他说:“现在我能以奥运冠军的身份站在里约(奥运会)的起点上,不过1405天之前我就该拿到这枚金牌了。”

  在司天峰递补获得银牌后,爱尔兰选手赫弗南递补获得该项目的铜牌。(完)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司天峰银牌铜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