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田径运动员参加里约奥运会希望渺茫

2016年06月19日09:5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塞巴斯蒂安科主持会议塞巴斯蒂安科主持会议

  新华社莫斯科6月18日体育专电 俄罗斯体育部长穆特科18日表示,鉴于国际奥委会的声明,俄罗斯田径运动员不大可能出现在里约奥运会的赛场上,不过俄罗斯仍会进行斗争。

  国际田联17日在维也纳召开的理事会会议决定,不恢复俄罗斯田径协会的会员资格,这将导致俄罗斯田径运动员无法以协会的名义参加包括里约奥运会在内的一系列国际重大赛事。一天后,国际奥委会执委会表示,支持国际田联在反兴奋剂方面的立场。

  “根据国际奥委会的声明判断,我们的运动员没有机会参加里约奥运会,但我们仍会继续斗争。我们的立场鲜明,责任应由个人而不是集体来承担。”穆特科说。

  在国际田联作出决定后,俄罗斯体育部表示极度失望。俄罗斯田径协会秘书长布托夫表示,会考虑针对国际田联的决定进行上诉。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国际田联的决定“不公平”,他希望能找到一个解决办法,让那些“干净”的运动员得以出现在奥运会赛场上。(完)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国际奥委会田径俄罗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