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泳爆发粉丝怀念他 张琳:人生就是磨炼起落很正常

2015年08月10日05: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琳(资料图)张琳(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喀山游泳世锦赛收官。本届比赛,中国男子游泳成绩出色,孙杨2金1银,宁泽涛在男子100米自由泳项目上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夺金。中国男泳近几年佳绩不断,很多人想起了中国男泳的第一位世界冠军张琳,他现在还好吗?

  张琳在北京奥运会时以一枚400米自由泳银牌达到顶峰,成为第一个站上奥运领奖台的中国男子泳将。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他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获得800米自由泳金牌,再次创造中国游泳的历史。至今,这项世界纪录仍是由他保持。

  但由于连年征战,张琳开始陷入深度疲劳,2010年广州亚运会开始,他的比赛成绩一落千尺。刚恢复一半功力时参加了2011年上海世锦赛,以保接力弃单项的勇气,为中国男子游泳接力赢得了一枚铜牌。2012年,他未能达到伦敦奥运会参赛标准,随后渐渐淡出泳坛。

  2011年世锦赛开始,孙杨崛起,成为中国男泳的领军人物,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得了中国男子游泳第一枚奥运金牌。今年喀山世锦赛,宁泽涛又为中国男子短距离游泳实现历史性的突破。很多泳迷怀念起张琳。

  8月7日晚,张琳发布微博还附上一张自拍照:“很高兴还有这么多人给我留言。吓了我一跳! 我很好,前段时间我在美国学习语言。虽然现在没怎么游了,但我还是很关心游泳的。人生就是磨炼,起起落落很正常,看淡些,勇敢面对!”(新体)

文章关键词: 张琳游泳孙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深航处置纵火事件机组获奖250万
  • 体育国足1-1日本无缘夺冠 武磊破门失单刀
  • 娱乐张翰自曝与娜扎热吻照证恋情 昔日剧照
  • 财经二师兄,你是7月CPI请来的救兵吗?
  • 科技马云:超过我只需十到十五年
  • 博客王珞丹:我和白百何不是敌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证收“帮过”短信 考生质疑信息遭泄露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