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卫平:输棋大家都有责任 山城宏:我表现最好

2015年08月09日17: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8月9日下午,“巅峰布局?棋商论道”新财富杯中日围棋擂台赛30周年纪念赛“中日团体联棋”在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大唐贡茶院战罢。赛后,中日十位棋手从二楼赛场、研究室下到一楼会场,与观众见面,并接受了主持人华学明的采访,日本棋手由王谊五段担任翻译。

  华学明:恭喜日本队获胜,请问日本队团长山城宏先生,今天日本队谁的表现最好?

  山城宏:论发挥武宫先生当然是最好的。今村也可以,但第二好的是我,因为我根本没有出场。

  华学明:今天晚上山城先生应该请其他四位棋手吃饭了吧。

  山城宏:一定一定。

  华学明:我觉得最出彩的还是依田老师,因为您的出场奠定了胜局。

  依田纪基:是我们队的教练山城宏先生排兵布阵得好。

  华学明:请问聂卫平老师,今天中国队遗憾告负,责任在谁?

  聂卫平:棋输了,因为是团体赛,所以大家都有责任(观众笑)。不是说是哪一个人输了,而是我们五个人都输了。不过你是中国国家围棋队现任领队,我看你的责任最大(众大笑)。

  华学明:我刚才已经检讨过了(笑)。下面我们问问马晓春的感想,他是浙江人。

  马晓春:各位朋友大家好,再一次感谢能够举办这么精彩的活动,让我能够来到长兴。我虽然是浙江人,但很奇怪长兴我是第一次来,有可能是因为长兴以前的围棋活动太少(观众笑)。今天的比赛由于输了嘛,虽然是大家重聚,但还是有点遗憾。要说责任我肯定要负很大的责任(众笑),我作为第二个出场,没有很好地贯彻主将的意思,因为聂老下得敦厚,不符合我的棋风(众大笑),导致后面上场的也没有下好。

  华学明:我们再来听一下常昊的想法。

  常昊:这是第一次下这种比赛,输了确实有点遗憾,我们最后下得不太好。当时觉得空稍微吃紧了一点,想是否能有一点机会吃掉白棋,但过分了。不过就像聂老说的,下这个比赛很愉快,希望以后能多有这样的机会。

  聂卫平:我预祝所有的围棋爱好者能够像我们一样愉快地下棋,祝大家早日提高水平!

  (路西法)

文章关键词: 围棋擂台赛聂卫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红二代”十八大后8次聚会 都谈了什么
  • 体育女排世界杯中国4连胜 女篮进亚锦赛四强
  • 娱乐陈赫绯闻女友张子萱首发声 谈离婚及流言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无房销售空单?如家与去哪儿再度掐架
  • 博客徐静波:日本安倍首相到底有没有吐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女孩自爆:陪逛没好意思收钱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