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游赛中国男子水球首场错失绝杀 9-9战平巴西

2015年07月27日17: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队守门员吴宏辉(右)在比赛中扑救。中国队守门员吴宏辉(右)在比赛中扑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消息,2015年世界游泳锦标赛在俄罗斯喀山继续进行,男子水球小组赛首轮,中国队最后时刻错失点球绝杀机会,最终与巴西队战成了9比9平,收获了一场平局。

  中国男子水球近两年成绩偶有亮点,但还是难以跻身世界一流水平,与欧美强队存在较大差距。喀山世锦赛,中国男子水球队志在练兵、积累经验。小组赛首轮,中国队与巴西队交锋,去年的国际泳联水球联赛总决赛,中国队在小组赛和排位赛以7比12、7比8遭对手双杀,心态上,巴西队略占优势。此役双方再度过招,中国队应保住后防线,用防守反击的战术力争多给对手施压。

  首节比赛,两队上来就大开大阖开始对攻,中国队两个边路的进攻非常活跃,不断给对手制造麻烦,巴西队也毫不示弱,双方你来我往互有进球,开场中巴两队战成3比3平。随后,巴西队在中国队半区展开疯狂进攻,全队压上的他们后防线出现漏洞,中国队抓住机会展开防守反击,董涛单刀射门得分,尔后,中国队顶住了巴西队的反扑,以4比3领先结束这一节。

  第二节比赛,中国队开局遇到了以多打少的机会,队员们在外围展开攻势,董涛接到队友传球后直接攻门得手,中国队以5比3拉开比分。紧跟着巴西队快攻反击,他们运气欠佳,射门打在了门框上弹出,中国队躲过一劫。1分钟后,巴西队右路策动进攻,前锋在中国队门前射门再次被门框拒绝,短短三分钟,门框已经帮助了中国队两次。4分过后,巴西队再次组织进攻,11号奎马拉斯反弹射门得手,帮助球队将比分迫近至4比5。紧跟着戈麦斯打进一球,双方战至5比5,最后半分钟,巴西队获得点球机会,可惜他们的射门被中国队门将扑出,这样半场战罢,中国队与巴西战成5比5平。

  第三节比赛,中国队率先发动攻势,可惜巴西队的防守十分顽强,门将高接低档力保球门不失。短暂相持后,两支队伍开始展开进攻,中国队更胜一筹,这一节战罢,中国队以9比8领跑。第四节,两支队伍打得难解难分,巴西队开局把握住机会拿到一分,双方战成9平。此后,比分始终没有被改写,末段时刻,中国队右路发动进攻,可惜董涛的射门偏出球门,中国队错失了绝好的得分机会。

  距离这一节结束还有1分13秒的时候,中国队获得了点球机会,可惜点球被巴西队扑出,中国队丧失了绝杀的好机会。这样,中国与巴西就收获了一场平局。

  在同组另外一场比赛中,克罗地亚队以12比7击败了加拿大队,取得开门红。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7月30日01:10,中国队将迎战小组赛第二个对手加拿大队。(Timy)

文章关键词: 水球世游赛巴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媒称中国开出安倍访华三条件
  • 体育两国脚伤退恒大胜 上港4-2登顶 国安负
  • 娱乐捉妖记13.8亿超阿凡达 入内地票房前五
  • 财经27省份上半年城乡居民收入出炉 上海最高
  • 科技京津冀手机长途漫游费或8月取消
  • 博客姚鸿恩:美国电梯事故赔偿多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录取分数线成高校命根子 可技术操纵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