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游赛记者手记:警察多过志愿者 战斗民族拾金不昧

2015年07月24日21: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马进教练每天这三顿饭真是吃的不容易啊马进教练每天这三顿饭真是吃的不容易啊

  新浪体育讯 两年一度的游泳世锦赛今日拉开战幕,只是首日并没有金牌决出。男子1米跳板预赛在水上宫殿率先打响,于是得空再来一篇闲笔。

  可能是有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经历,重返俄罗斯并没有去年出发时的惶恐和担忧。这次的喀山依旧延续了在索契的排“兵”布阵,尤其在承担花游和游泳比赛任务的喀山竞技场附近,基本上相隔20米就会有两位全副武装的警察。他们来回走动着,身兼安保重任。不夸张地说,其数量远远超过身穿红色体恤衫的志愿者们。

  在媒体班车处,还拍到过身后拎着黑管步枪的哨兵。那种轻松驾驭的悠闲感,就跟老板姓拎着购物袋去超市一般自在。只是统一大小的帽子、不时髦的设计和轮廓明显的垫肩,让身高胖瘦不一的“战士”们,有种契科夫著作《套中人》的穿越感。

  严格的安检还体现在进入主场馆时,手机和电脑都需要当面打开验明正身!哪怕是媒体酒店同样也须安检后方能进入,刚抵达时装有大瓶液体的洗漱包还被特地翻找了出来;入夜时分,能清晰听到楼下警犬吠叫的动静。看在安全感爆棚的份上,麻烦就麻烦一点吧。

  问起大家对喀山的印象,马来西亚跳水主帅杨祝梁竖起了大拇指。此前的大运会、跳水系列赛、大奖赛让他对喀山并不陌生:“这里人感觉挺好的,虽然是战斗的民族,但是几次来都是特别热情。街上素不相识的本地人会主动帮我们打电话叫车。<b>有一次我包里放了不少钱,好几十万人民币(4万美金加1万英镑)呢,因为要交连续几站的比赛费用,放在场地给忘了,半天了再回去找,结果一分没少!</b>但也有听过中国队把ipad丢了,哪里都有好人坏人吧。”

  对墨西哥跳水队主教练马进来说则是喜忧参半,由于右脚不慎受伤,这次她是打着石膏来喀山督战:“一路享受‘贵宾’待遇,虽然受点罪,但到达后专车拉到2013年大运村,好熟悉的一切,就是饭堂在三楼还没电梯,每次都要麻烦3个小伙子把我和轮椅抬上抬下,而且死说活就是不让打饭出来,俄罗斯人真是有点死板。”

  笔者去认证中心取开幕式门票时也遭遇了一把。明明媒体通道旁边就是目的地,但广场内用钢铁架子筑起了围栏。身着制服的工作人员执拗地用俄语加手势示意,一定要从远端绕道才能进入。好吧,就当是锻炼身体了,正午骄阳下也只能这样自我安慰了。

  (何霞 发自喀山)

文章关键词: 警察民族志愿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媒称中国开出安倍访华三条件
  • 体育恒大点球5-4拜仁 郜林:足球流氓赢了
  • 娱乐范冰冰:"马震"很辛苦 黎明还不太会骑马
  • 财经专家谈高速延长收费:最终增加民众福祉
  • 科技三大运营商副处以上干部均可能降薪
  • 博客李银河:优衣库不雅视频事件点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再曝北京考生与复旦签确认书后未被录取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