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评论:中国足协找抽 郜林打足协的脸

2015年07月26日17:24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羊城晚报羊城晚报

  近日,中国足协公布了“郜林事件”的处罚结果:因被辱骂做出“打脸”庆祝手势,以及被骂后向球迷扔鞋的举动,足协禁止其参加中超联赛五场、罚款人民币2.5万元。辽宁盘锦赛区被通报批评,责令整改。 

  事情似乎已告一段落,但树欲静而风不止,事态持续发酵。包括主帅斯科拉里在内的恒大俱乐部上下表示不服,将提出复议,赛区公安部门在舆论压力下,也对辱骂、挑衅郜林的球迷付某作出治安管理处罚。最难平息的是几乎一边倒的舆论,且不说有过激网民因为“足球流氓赢了”,骂足协主席蔡振华的儿子以“还治其人之身”,就连新华社也发表言辞激烈的评论,称中国足协的不作为“更为糟心”,“导致事件的失控”,“中国足协以及联赛管理部门的躲猫猫难辞其咎”。 

  所以,从另一角度来看,郜林的打脸,打的是中国足协的脸。 

  一打,打其不公平处罚。对郜林之罚,众人没异议,但对赛区的所谓通报批评,简直就是隔靴搔痒,无法真正对赛区起到教育和警告的作用。其实,在CBA赛场,因赛区观众的不文明行为而作出包括罚款甚至停赛的处罚不乏先例,中国足协只要不那么弱智,拿来主义便行。 

  二打,打其反应奇慢,迟疑不决。足协对郜林的处罚公告,落款日期是7月21日,而对辽宁赛区的通报批评则是7月24日。三天的时差,说明对郜林的处罚早就确定,而对处罚辽宁赛区,明显是迫于舆论压力之故,凸显了中国足协的无能。 

  三打,打其对事不作为,对己也不作为。诚如新华社记者所责,导致辽宁赛场如此混乱,足协负有相当的责任。现场裁判和安保的不作为,就是承办方和主办方的不作为。至于上升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的高度,中国足协就更只能称为酒囊饭袋了。 

  一句话——中国足协找抽!

  (范柏祥) 

文章关键词:中超恒大郜林足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