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蒋燕皎浇开幸福花 吕博加冕全能王--十运黑马扫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00: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十运会比赛渐近尾声,就整体而言成绩平平,但与任何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一样,总会有一些打破旧秩序、杀出重围的黑马让人惊喜。

  蒋燕皎苦练浇开幸福花

  尽管早早加入国家队并一度被誉为“三朵小花”之一,但身高仅有1米67的蒋燕皎真
正成名仍是在本次全运会的女子羽毛球单打决赛之后。这位20岁的小将在决赛中智取名将龚睿娜,夺得自己的第一项重要冠军,并因技术特点得到了“小龚智超”的美誉,对于目前如日中天的中国羽毛球而言,她的勤奋与谦逊恰恰是延续辉煌的保证。

  钱佳灵灵光乍现射穿金

  女子射箭项目中,17岁的上海姑娘钱佳灵一鸣惊人,在女子个人1/4决赛中先将夺冠热门、名将张娟娟PK出局,随后在半决赛中通过附加赛又把奥运会亚军何影挑落马下,而在决赛中,钱佳灵再接再厉,以8环的优势击败于慧,当之无愧地将金牌收入怀中,一众对手的实力令这枚金牌成色十足。

  技无缺崇玮吕博同加冕

  体操比赛成绩由于来自裁判的个人判断而一向更加青睐老将,尽管如此,此前最好成绩为全国第三的北京队“小黑”崇玮在高手如云的单杆比赛中仍以高起评分与流畅的动作征服了裁判,从众多好手手中抢去金牌。无独有偶,东道主选手吕博在争夺最为激烈的男子全能比赛中同样表现得完美无缺,成功地后发制人,赢得冠军,让人心服口服,

  老黑马后来居上胜冯云

  虽然大部分项目距离世界水平尚有不小的差距,但田径场同样为我们献上了不少惊喜。老将刘静在女子100米栏决赛中以12秒96将夺冠热门冯云撇在了身后,成为本届全运会最名副其实的“黑马”。

  初生牛男举试手不怕虎

  其他项目中,冷门的温床男子举重一大批奥运会冠军相继失利,为喻廷孝、丘乐、陆永等一批新人创造了机会,作为我国的传统优势项目与2008年奥运会的夺冠重点,新人们的迅速成长无疑是最为令人欣喜的发现,虽然本次全运会男子举重整体成绩并不突出,但喻廷孝在男子56公斤级别中的夺冠成绩已与奥运会亚军相当,而62公斤级冠军丘乐的成绩距离奥运会冠军仅有2.5公斤。

  黄晓彤小鬼当家勇夺冠

  而在新人辈出的游泳池中,13岁的山东选手黄晓彤算得是杰出代表之一,在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这个半大的小孩竟然从5名解放军选手的包夹中突围而出,并且上演了一处经典的后来居上的好戏,夺得冠军。

  曲敬宇一战洗脱陪练名

  若说黄晓彤的成名多半得自于她的年少,那么曲敬宇的夺金则完全是一个异数,这位一直甘做嫁衣的陪练选手在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中不仅力克多金王吴鹏夺冠,而且一举打破了全国纪录,不仅是他本人,就连他的教练都大感意外。

  鲁男排扬眉吐气战浙沪

  全运会的球类项目尽管争夺激烈,但在很大程度上仍是传统强队把持着话语权,而夺得男排第4名的山东队算是一个特例,以小组第4的身份勉强挤入8强,却意外地以3-1将另一小组第一浙江队掀落马下,让行家大跌眼镜,随后在与后来夺冠的上海队的较量中又将对手拖入决胜局,最后仅以22-24惜败,如此辉煌的成绩无愧于 “黑马”称号。(丁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