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十运第一金 女子佩剑团体:这几年没白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1:46 上海青年报

  45比41!在击剑比赛的最后一天,终于上海女佩赢了!更具有重要意义的就是,这是上海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十运会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

  此前,上海击剑队已经在击剑比赛中获得了三银,往往在距离最高点只差一点点的时候,功亏一篑。而整个上海体育代表团还没有金牌入账,希望压在了女子佩剑身上。在决赛当天的下午的半决赛中,上海队首先遭遇了强敌天津。比赛的最后关头,上海队仍以42比
44落后———在那次决赛的六天前,女子佩剑个人决赛,身为世锦赛冠军的天津人谭雪将自己国家队的室友、上海选手张莹挑下了马;六天后,女子佩剑团体的半决赛,张莹在最后时刻的反败为胜把谭雪和她的天津队送上了看台。

  “冠军来得不容易,拿到这枚金牌证明了我们这几年都没白练。”领奖台上,张莹的眼眶有点红,右手始终没有离开那金灿灿的奖牌。半决赛时和谭雪的最后一局,上海队曾一度以42比44走到了悬崖边;而在决赛的最后关头江苏队的赵媛媛又把比分扳到过40比41,但压阵的张莹都挺住了,金牌没有从她的剑下溜走。而另两位功臣袁婷婷和朱丽娜也乐开了怀,正是她俩在第三、四局的大逆转将局势从原先的落后1分变成了领先8分,为最终的胜利奠定了基础。三个姑娘成为了上海队的三剑客,将胜利留到了最后。

  “憋了10天了,我们遇到了不少困难,但是大家不言放弃力拼争胜。我们没有给队员们压力,只是要求他们一步一步走,把比赛过程走好,过程走好了,成绩自然就会出来。”领队李丁一席话道出了上海剑手的顽强与自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