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届国际市民奥运会开幕 萌萌哒熊猫抢镜(图)

2015年09月26日00: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开幕式上开幕式上
熊猫抢镜熊猫抢镜

  新浪体育讯 不管你是大腹便便还是白发苍苍,每个人都有参与运动的权利,2015年成都第14届国际市民奥林匹克运动会就为每个热爱运动的市民提供了参与体育运动的机会。北京时间9月25日消息,2015年成都第14届国际市民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成都白鹭湾湿地公园隆重举行,通过来赛事官网报名和现场报名的总人数超过6000人,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德国、加拿大、挪威、爱沙尼亚、比利时等30余个国际市民体育联盟会员国组团或派代表参加。

  庄严的站在国家/地区名牌和旗帜后,按照字母顺序的各国家/地区代表团步入会场,有上百人的大型团队,也有一人代表队,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微笑。入场仪式上,每个人都像奥运参赛选手一样在观众的掌声中走过,在台前接受掌声和欢呼。庄严的升国旗、升会旗仪式结束后,2015年成都第14届国际市民奥林匹克运动会成都组委会主席傅勇林和IVV主席朱塞佩-科隆托尼奥先生先后致辞,宣布本届市民奥运会正式开幕。

萌萌的熊猫萌萌的熊猫

  开幕式的文艺表演充满了浓郁的川蜀地方特色:憨态可掬的熊猫人偶、川剧秀、变脸吐火秀表演引人入胜,让现场来宾体验了四川文化的韵味和历史。以运动生活为主题的杂技秀用柔术的形式表现了丰富多采的运动方式。高山流水太极秀和生活向阳成都向上动感秀表现了成都这座文化休闲城市的特色和魅力。最后以点燃梦想为主题,熊猫人偶为主角,舞者们手捧荧光地球入场,表达了拥抱生活、拥抱世界和拥抱梦想的丰富情感。开幕式表演结束后,小男孩手擎火炬跑进会场,点燃了象征赛事正式开始的圣火。

  市民奥运会参与不设门槛,竞技不设名次,其目的就是突出人人运动,人人参与的宗旨。本届大赛将遵循IVV的惯例,设于白鹭湾湿地的赛事中心全程开放,随时注册、随时参赛,赛会全程都将接受个人和团队报名,报名热线为13880813392。市民奥运会的特点体现为两个方面的结合:一是运动与文化的结合,一是运动与旅游的结合。通过这两方面的结合,延伸出IVV运动的多样性、体验性特色,这与传统运动会形成了区别,丰富了办赛样式。

外国参赛选手场下互动外国参赛选手场下互动

  2015年成都第14届国际市民奥林匹克运动会赛事将于9月26日至9月29日举行,4天的比赛中设有徒步、自行车骑行、游泳以及IVV马拉松等4类项目;其中徒步和自行车骑行两个项目,设有5公里、11公里、22公里三个赛程,每天在锦江区白鹭湾湿地举行;300米游泳将于26日至28日在成都猛追湾游泳场举行;IVV马拉松项目于28日、29日在锦江区三圣乡风景区举行。

  (新体)

文章关键词: 市民奥运会成都国际市民奥林匹克运动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奥巴马在白宫设国宴招待习近平夫妇
  • 体育绝杀!恒大0-2到3-2逆转 梅西伤缺2个月
  • 娱乐活久见!小S曾宝仪黄子佼大和解献祝福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华为或将启动大规模裁员 涉及近两万人
  • 博客揭秘习近平访美最“接地气”外交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神级学霸老师颜值爆表 同学慕名蹭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