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棋杯半决赛首局连笑胜李钦诚 邱峻1点之差败

2015年09月27日05: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比赛现场比赛现场

  新浪体育讯  9月26日美国消息,第12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半决赛首局在美国哈佛大学学生活动中心落子。最终,连笑和柁嘉熹分别击败李钦诚和邱峻,在三番棋的对决中取得1-0的领先。

  本次是倡棋杯首次将比赛放在美国进行,听闻众多高手到来,有200多位美国棋迷来到波士顿,参与围棋交流的同时也为了一睹高手风采。

  倡棋杯中午封盘时间原本为一小时,本次在哈佛大学活动中心举行离酒店甚远加之中午供应简餐,经过与棋院领导和棋手协商,封盘时间缩短为30分钟。

  连笑与李钦诚两位90后小将的对决可谓落子如飞。序盘时两人很快在右边展开激战。在扭断的关键时刻,连笑放慢了落子速度沉着思考,而李钦诚依然不假思索。很快李钦诚漏掉一个关键次序,几颗白子被黑棋分断形成孤棋,连笑抓住机会连续对白龙展开猛攻,李钦诚的局势愈发吃紧。中盘时,李钦诚在落后的局面下连续面前进行,白棋巨龙在下边被连笑拦腰斩断,两边不得兼顾,直接崩盘。最终连笑执黑161手中盘获胜。这盘棋结束的时候,另一盘比赛还不足百手。

  另一边邱峻对阵柁嘉熹,今天邱峻与连笑一样,在对方猜错之后选择了第一盘先拿黑棋。序盘双方在右下方攻防浅尝辄止,并未将战斗扩大化。此后局势演变成一盘功夫棋,局势非常细微,而双方的常规用时也迫近结束。以往邱峻在倡棋杯比赛中被罚6点(换取105分钟)是常有的事,本局下至中后盘大约150多手的时候邱峻距罚点还剩10分钟,就当以为邱峻要继续常考的时候宁可罚点也要换取时间的时候,罕见的一幕出现,邱峻为了避免罚点,后边的官子收束落子如飞,完全不假思索。最终的结果邱峻以1点惜败。

  这样,连笑和柁嘉熹分别在今天的比赛中击败各自对手,在三番棋的对决中取得1-0的领先,距离决赛仅一步之遥。

  (文玄)

文章关键词:李钦诚邱峻连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