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麦蒂齐赞一个人太伟大 NFL活传奇最完美告别

2013年02月04日13:05  新浪体育 微博
雷神最完美的告别!雷神最完美的告别!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消息,NFL[微博]第47届超级碗决赛在新奥尔良落幕,巴尔的摩乌鸦队如愿以偿夺取冠军,他们以34比31险胜旧金山49人队。乌鸦队的线卫雷-刘易斯得到最完美的生涯结局,他在职业生涯最后一战赢球夺取超级碗,他用这样的方式与辉煌的生涯说再见。

  虽然刘易斯在这场超级碗比赛中的表现不如上一次他夺取超级碗MVP时那么抢眼,但他的防守表现仍算稳定,全场有3次擒抱领跑球队,他也是场上完成擒抱次数最多的球员。刘易斯是乌鸦队的防守核心和精神领袖,有他在场时其他队友们在防守时会更有信心,这也是乌鸦队上半场压制住49人队进攻的原因。而第三节的意外停电事件给乌鸦队的防守节奏带来不小的影响,即便是刘易斯这样的老将也受到影响,乌鸦队险些功亏一篑。不过最终乌鸦队还是守住了优势,他们如愿夺取了超级碗,刘易斯用冠军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整个生涯里刘易斯留下了无数的辉煌成绩。13次入选明星碗,7次入选美联社全明星第一队,3次入选第二队,两夺超级碗冠军,还有一次成为超级碗MVP,作为一名防守球员拿到超级碗的MVP,这是不多见的情况。在2000年的超级碗中,他帮助乌鸦队以34比7完胜纽约巨人队夺冠,刘易斯用出色的防守表现当选MVP,他成为史上第二位拿到超级碗MVP的线卫。在2000年和2003年,他两次被评为NFL的年度最佳防守球员,他也是历史上唯一一个至少有40次擒杀和30次抄截的球员。在2010年NFL成立90年之际,评选出的最伟大100位球员中,刘易斯高居第18位。另外刘易斯还是最快进入20次擒杀/20次抄截和30次擒杀/30次抄截的球员,他入选NFL名人堂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本赛季刘易斯宣布会在这个赛季后退役,他的离开让人有些伤感,特别是乌鸦队的球迷。自从1996年被乌鸦队选中,他就把整个生涯献给了乌鸦队,他不仅是球队防守的中流砥柱,也是球队的精神领袖。或许是受到了刘易斯退役消息的鼓舞,乌鸦队在本赛季一路过关斩将,连续击败多支强队如愿夺取了超级碗,他们用这种方式给刘易斯的生涯划上了一个最完美的句号。

  刘易斯不仅在NFL联盟拥有极高的地位,在美国体坛也是一样,像NBA[微博]赛场上就有多位大牌球星对他称赞不已,科比-布莱恩特和麦蒂[微博]都曾盛赞这位NFL传奇球员。科比最初开通推特,关注的5个人中就有刘易斯的名字。在自己的推特上,对于即将退役的刘易斯,科比曾写道:“好运!雷-刘易斯,激励我的男人,你是真正的传奇。”以科比好强的性格,能够得到他这样评价的人并不多,由此不难看出刘易斯在体坛中的地位。

  麦蒂也曾在推特上表示:“雷-刘易斯,感谢能拥有这么一位来自巴托的老乡,他是如此的鼓舞人心。”

  能够赢得其他职业联盟顶尖球星的推崇,这无疑是刘易斯生涯的另一个成就,这也足以说明他的影响力有多大。对于这样一位传奇球星来说,用超级碗冠军作为谢幕的方式,这是最完美的结果。随着第47届超级碗的落幕,刘易斯的职业生涯走到了终点,让我们借用科比的话,祝他好运!

  (Chimera)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