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写字教育助力2018新浪杯未来之星马术大赛

爱写字教育助力2018新浪杯未来之星马术大赛
2018年08月27日 15:45 新浪体育
爱写字教育助力2018新浪杯未来之星马术大赛 爱写字教育助力2018新浪杯未来之星马术大赛

  银鞍照骏马,飒沓如流星。激烈角逐了4个月的“2018新浪杯未来之星马术大赛”终于迎来了第15站——北京站。8月20日、21日、22日三天,分别在京举办北京分站赛、总决赛预赛、全球总决赛。

  自今年5月赛事启动以来,历经国内外14个分赛场,通过层层选拔,完赛人马组合于 8 月22日在北京进行最终桂冠的争夺赛。来自世界各地的未来之星小骑士们均聚集于此,正待一举夺魁!

  总决赛在延续之前热度的同时又迎来了新的热潮,可谓是万众瞩目:作为目前青少年顶级马术赛事之一,“2018新浪杯未来之星马术大赛”不仅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马术爱好者、演艺明星、体育明星,也招徕了众多知名企业的关注。

  作为赛事合作伙伴的爱写字教育引起了大家的困惑:一家做汉字文化教育的企业怎么会参与这样一个马术赛事?汉字和马术根本不搭界呀!

  爱写字教育的副总经理,同时也是文学博士的刘琳琳表示:爱写字教育给自己的定位就是汉字文化的传播者。汉字文化不简简单单是书法、也不简简单单是写字,中国的文字是博大精深的,它体现的不但是古人对于形、音、义的一个理解,还体现了我们2000多年中国人的一个智慧和哲学,比如说甲骨文。在甲骨文里有一个字特别有意思,那就是“马”。 “马”这个字出现得很早,它是一个很典型的象形文字,所以这也是我们觉得马术和汉字距离比较近的一个原因。

  其实,论起人和马的关系,历史算是非常悠久了。汉武帝的时候,更有天马西来的故事,说明马和中国文化已经有了相当长时间的一个交流之后,才会有汉武帝对马的这样一个感慨。

  马在文化方面,不仅衍生出了马术文化,还有字画文化。从唐代开始,中国画马名家辈出,比如曹霸、韩幹、李公麟、赵孟頫、郎世宁,近代的徐悲鸿等,他们都以不同方式画马而闻名于世;马在教育方面,更是大有渊源:孔老夫子就提出君子六艺。六艺是指:礼、乐、射、御、书、数,这里的御指的就是骑马。书呢?就是文字。从传统文化的角度来看,汉字文化和马文化,实是密不可分。

  刘博士说:培养孩子的君子人格,不仅仅要让孩子们会写字、会画画,我们做的是素质教育,我们要做的是让孩子全面发展。对于一个孩子来讲,文体要综合发展、文理也要均衡,孩子的精神和他的身体都要健康发展、不可偏废。

  也因此,爱写字教育听说有这样一个马术比赛,几乎是第一时间就决定进行合作。他们表示:我们就是想让孩子们通过我们的这样一个行为,知道原来我拿起毛笔写字和骑马这个运动,它是有着非常紧密的文化方面的联系的。这样既有助于我们孩子对于君子人格的理解,也有助于他们对传统文化理解的加深。

爱写字教育总经理刘琳琳给选手们颁发奖品

  “研华夏六艺,培君子才德”正是爱写字做教育的核心理念。爱写字教育旗下经营的两个品牌“吉时太学”和“字空间”都在做素质教育和汉字文化传播,目前6家校区开设的课程涵盖书法、国画、大语文、古筝、科学、朗诵、表演、创意美术等众多领域,旨在为孩子们提供更多、更全面的特色学习体验。

爱写字教育旗下各大主营项目体验区

  值得一提的是在马术比赛这样一个场合,爱写字教育的体验区竟然真的吸引了很多前来观赛的家长和孩子。不论是大人还是孩子,都忍不住写上几笔、画上几笔,体验了一把传统文化的乐趣,颇有几分“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上马定乾坤”的风采。

体验书法之乐
 书法体验区
 感受韵律之美
 书法体验区
马术汉字爱写字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