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巡南京公开赛窦泽成1杆优势夺冠 荣膺三冠王

2016年06月26日15: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窦泽成获三冠王窦泽成获三冠王

  北京时间6月26日,中国美巡赛南京公开赛在钟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结束争夺。本赛季双冠王窦泽成继河南公开赛和武汉公开赛夺冠后,再进一座奖杯!决赛轮上,窦泽成在18号洞,一度把球打上了果岭边的观众席,然而他顶住压力,在最后一洞成功保帕,总成绩274杆(-14),以1杆优势,夺得南京公开赛的胜利!泰国球手冈恩-沙恩卡尔(Gunn CHAROENKUL)因1杆之差,位于单独第二。

  实际上,今天的记分卡曾一度风起云涌。中国选手刘晏玮在出发的前五洞抓下了4只小鸟,曾一度来到并列领先的位置。随即泰国球员冈恩在前9个洞擒下4只小鸟,来到领先的位置,形成了三名中国选手围追一名泰国选手的精彩战局。

  九洞后,窦泽成、张蕙麟、刘晏玮等共同以-11杆的成绩并列第二位,冈恩·沙恩卡尔则以总成绩-13杆,2杆优势领跑。“我在12号洞的时候第一次抬头看了看记分卡,”冈恩说,“老实说,在那样的情况下,我压力还是蛮大,位于领先榜第一位,2杆领先。我其实还有很多机会可以赢,但是我就是没有办法将球推进去。”

  同样对冠军有着欲望的是中国选手张蕙麟,如果不是16号洞开始连续三个柏忌,他也是有希望的。“我今天的推杆发挥真的很不错,”张蕙麟说,“在10号洞、11号洞抓下两只鸟以后,我估计自己距离领先者可能只有2、3杆,冲击一下冠军。”

窦泽成在决赛轮交出67杆窦泽成在决赛轮交出67杆

  “但是可能真的太着急,16号洞我的开球蛮好的,但是第二杆想打一个低飞球,结果球落在果岭坡上,直接滚进水里。”张蕙麟说,“我真的非常懊恼。那个洞可能就是整天的转折吧。也汲取了经验,在这样的情况下,太着急了反倒不太好。”

  中国小将刘晏玮是第一次将自己置于领先者的位置,虽然是并列领先。“在9号洞的时候看到自己在领先榜上,多少有点紧张,但已经尽量告诉自己不要受影响。”可是,刘晏玮仍然在11号洞吃下了柏忌,又因为17号洞开球下水,吃下双柏忌,最终以总成绩-8杆,居于并列第六位。“这一站我最后一轮前面打得都非常好,但最后两洞的失误太可惜了。因此这站让我增加了很多经验,尤其是曾经一度位居领先榜首位,对我来说也是新的经验。”

  最终的比赛成了中国美巡赛双冠王窦泽成与2014赛季玉龙湾公开赛冠军泰国选手冈恩-沙恩卡尔的双人对决。

  高手过招,此起彼伏。16洞,成为了两人的转折点。14、15号洞窦泽成连抓两鸟,将杆差缩短至1杆。冈恩却在紧接着的16号洞出现三推吞下柏忌。两人的成绩都来到-14杆,并列领先。“今天开局其实并不好,”窦泽成说,“但是当我知道我们这组有人领先以后,我很开心,我享受这种面对面的对决。”窦泽成说,“所以后面很顺,真的是一帆风顺。”

  直到18号洞。窦泽成第二杆的球落在长草上,下方有点空,而他的击球非常扎实,所以在球飞出的刹那他已经预料到可能会打大。“但没想到那么大,我本来以为打在哪块板子上,会弹回来。后来看到落进了帐篷,其实还是挺开心的。”窦泽成说,“因为我知道那块可以免罚抛球。”

  “裁判给我了我两个抛球的选择,我选了帐篷右侧一块比较平坦的区域,不是很打的一个下坡。”窦泽成将球送至果岭中心,球接着朝洞口缓缓滚去,停留在1.5码左右的位置。

  而对手冈恩的球虽然攻上了果岭,但位置并不好。“我打在了果岭上一个错误的落点,真的是很难的一个推杆。我知道它真的很难,我尝试着将它推到洞杯附近。”冈恩回忆道,“但真的没那么近。而在那样的压力下推杆并不是那么轻松。”冈恩的球从洞口划过,停留在4、5码的位置。他的保帕推没能将球送进洞杯。

  已经拥有了一颗强大心脏的窦泽成面对18号洞果岭上密密麻麻的观众,顺利将球推进,问鼎自己职业身涯第三个冠军。“说实话,那一推还是有点紧张的,我的手都在发抖。”不过,他做到了。从圣安德鲁斯河南公开赛的延长赛夺冠,到联投置业武汉公开赛的领先夺冠,再到苏宁置业南京钟山公开赛的反超夺冠,19岁的小窦靠运气、靠努力、靠思考,夺得了冠军。

  “非常感谢中国美巡赛,”窦泽成说。“让我能够从业余时期就开始参赛。这对我来说帮助很大,每次拿最佳业余站在冠军旁边时,都激励着我,让我无比想赢。而现在,我做到了。”

  相关阅读:三冠王窦泽成笑纳21万奖金 奖金榜领先第二名两倍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中国美巡赛南京公开赛窦泽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