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然练就世界最难跳马动作 为里约还需提高稳定性

2015年06月04日16: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2015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测试赛在福州展开最后一日比赛角逐。在男子跳马决赛中,北京队队员程然以总分14.867分获得季军。赛后,程然表示本场比赛自己主要是想锻炼第一跳、冢原1260,“是我今年冬训新发展的难度,是现在世界上最难的一个动作。”他表现不俗,但在第二跳中,程然完成得不太理想,“第二跳我可能因为技术问题,上板没做好,导致落地时向右偏了,出界了。”

  本场比赛,程然的第一个动作是现在世界上最难的一个动作——冢原1260,他完成得可圈可点,得到了15.433分。但在第二跳、前手翻前直900动作中,程然完成得不太理想,只得到了14.300分。最终,程然以总分14.867分获得季军。对于自己的表现,程然说道:“第一跳我完成得还不错,第二跳我可能因为技术问题,上板没做好,导致落地时向右偏了,出界了。”对于自己在第二跳中表现不太理想的原因,程然坦言:“我的注意力都放在第一跳上,毕竟第一跳的难度比较高,第二跳我的精力没有那么集中,也不能说自己大意了,可能第二跳这段时间跳得比较少,技术不是很稳定。”

  在此前的男子全能决赛中,程然名列第七位,这个名次显然不能让程然满意,“这次比赛我比得不太理想,资格赛我的体能差了一点,第二场全能我减了一点难度。”现在离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还有一年多的时间,男子个人全能第七名、强项跳马季军这两个成绩让程然有一点着急,“是我自己的问题,状态没有调整好。接下来,我会注重跳马和自由体操,把难度编排得更合理一点,稳定性提高一点。”

  (董正翔 发自福州)

文章关键词: 程然跳马体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载458人客船在长江翻沉 权威解读5大疑问
  • 体育法网-小德首胜纳达尔 NBA-浪迹总决赛
  • 娱乐范冰冰李晨甜蜜遛狗狗 张馨予涅槃斩情丝
  • 财经日元对人民币入狂跌模式 赴日扫货正当时
  • 科技杨元庆内部讲话:我为什么换移动的头
  • 博客东方之星船长该不该弃船逃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深大宣传片女主走红 网友惊呼女神(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