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全锦赛林超攀单杠跳马失误:在家乡太想表现自己

2015年05月31日18: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林超攀在双杠比赛中林超攀在双杠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2015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测试赛在福州展开第一日比赛角逐。在男子资格赛中,福建选手林超攀无疑是场上最耀眼的明星级运动员,一是因为他是国家队主力队员,二是因为此番他是主场作战。不过,由于太想在主场有完美表现,林超攀在单杠和跳马两个项目中出现了失误,好在他在强项双杠项目中表现稳定,彰显了世界冠军的风范。

  男子资格赛分为三场进行,福建队被安排在下午场进行比赛,该队第一个比的项目是单杠,林超攀在落地时没站稳,直接跪在了地上。此后,他在跳马比赛中也出现了失误。不过由于其他项目比得不错,林超攀在两场比赛结束后全能暂列第一位。“这次是我第一次在家乡参加全国锦标赛,可能我太想表现自己了,但我的表现有点紧。”林超攀继续说道;“单杠和跳马,我太想站稳了,但两次没站稳不会影响我的状态。”

  在双杠比赛中,林超攀表现稳定,得到了15.600分,暂列第二位。对于自己在双杠比赛中的表现,林超攀说道:“毕竟我拿过世界冠军,我很想表现自己,我发展了一个新的动作,后上360,我做得还差了一点,这两天我好好地再巩固巩固,全能比赛我争取表现得更好。”

  这次在家乡参赛,林超攀见到了父母,“我的父母来到现场观看我的比赛了,昨天他们对我说‘你是最棒的’。全能比赛时我的姐姐也会来看我的比赛。”在男子资格赛第二场比赛结束后,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走到了林超攀的身边,对后者说了一番话。在被问到黄玉斌对自己说了哪些话时,林超盘答道:“他对我说‘放开比,跟家里训练时一样的心态就行了’。”

  目前,距离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还有一年多的时间。一位记者问林超攀:“现在你和队友对明年奥运会准备得如何?”对此,林超攀说道:“我们准备得很好,我们时刻准备着,练那么久为了什么,就是为了去力争奥运会男团冠军。我们准备得都不错,发展难度的发展难度,抠质量的抠质量。”他继续说道:“主要就是三点,稳定性、质量和难度,这三点都做好了我们肯定能拿冠军。”

  (董正翔 发自福州)

文章关键词: 单杠体操全锦赛跳马林超攀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某部委官员涉毒被抓 因患艾滋未收拘
  • 体育苏炳添百米跑进10秒 亚洲本土第1人
  • 娱乐李敖微博批演艺圈:虚荣炫耀 带坏年轻人
  • 财经温州炒房团再出江:传1人抢8套学区房
  • 科技复旦校庆标识似苹果图标(图)
  • 博客有多少人达到“全国平均工资近5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网络神曲揭秘学霸眼中的男神女神(组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