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赛U23女排遭俄罗斯2队逆转 1-3落败无缘四强

2015年05月30日06: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刘晏含祈祷胜利刘晏含祈祷胜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2015年瑞士女排[微博]精英赛小组赛的较量在蒙特勒结束。代表中国出战的U23国家队没能抵挡住俄罗斯二队的攻势,先赢一局后遭对手反扑1-3落败,四局比分为25-18、23-25、19-25和23-25。中国队小组赛仅获一胜排名A组第三,遗憾无缘四强。

  前两轮均为1胜1负的中国和俄罗斯争夺最后一个四强席位。此役中国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宋美丽、刘晏含,副攻徐玖菁、郑益昕,接应龚翔宇,二传陈馨彤和自由人王梦洁。俄罗斯派出主攻巴维基娜、沃伦科娃,副攻扎娅兹科、博德斯卡娜娅,接应伊萨耶娃,二传马琴科和自由人罗马宁科。

  首局1-3落后的中国连拿3分4-3反超,5平后刘晏含、郑益昕先后扣球命中7-5超出,龚翔宇后攻下球,中国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7-10落后的俄罗斯失误增加,徐玖菁的拦网成功遏制了扎娅兹科的快攻,中国连夺5分将比分拉开到15-7。对手扳回2分后,宋美丽一攻下球,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9占先。中国稍有松懈对手追至17-21,局末郑益昕快攻得手、伊萨耶娃扣球出界,中国25-18先胜一局。

  第二局俄罗斯改由皮萨伦科和巴维基娜搭档主攻。4平后宋美丽拦网、反击接连得手,中国6-4超出。伊萨耶娃发球连续破攻,皮萨伦科三次突破成功俄队7-6反超,7平后刘晏含后攻失误,中国在第一次技术暂停7-8落后。8平后中国连丢3分陷入被动,伊萨耶娃强攻命中,俄罗斯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2领先。16-22落后的中国连追5分迫近到21-22,但刘晏含错失扳平机会,俄罗斯凭借皮萨伦科的强攻25-23险胜扳回一局。

  第三局俄罗斯靠皮萨伦科的强势突破4-1超出,一传屡有波动的中国与相持到4-6后连丢2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4-8落后。落后5分的中国换上副攻张宇加强拦网追至12-15,伊萨耶娃突破成功,俄罗斯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2领先。暂停后俄罗斯连获4分20-12占先,中国迫近到18-23后没能持续施压,刘晏含强攻被拦,中国19-25再丢一局,大比分1-2落后。

  第四局6平后龚翔宇、郑益昕接连扣球命中,中国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双方战至11平后,中国在巴维基娜的发球轮受挫,两次一传失误、两遭伊萨耶娃强攻反击,连丢4分11-15落后。13-17落后的中国加强拦网连追3分迫近到16-17,相持阶段两队比分交替上升,俄罗斯凭借巴维基娜和皮萨伦科的强攻成功保住2分优势。刘晏含一攻下球中国咬至23-24,但皮萨伦科重扣得手,中国23-25惜败,1-3不敌俄罗斯无缘四强。

  此役中国的两主攻刘晏含和宋美丽分别斩获16分和14分,接应龚翔宇赢得13分,两副攻徐玖菁和郑益昕分别进账12分和7分。俄罗斯的接应伊萨耶娃独得22分荣膺得分王,两主攻巴维基娜和皮萨伦科均获得15分,两副攻扎娅兹科和博德斯卡娜娅分别得到10分和7分。

  在今天进行的另外两场较量中,A组的荷兰零封多米尼加斩获三连胜,三局比分为25-14、26-24和25-22;B组的日本完胜意大利锁定头名,三局比分为25-12、28-26和25-16。

  经过四天激战,本届瑞士精英赛小组赛全部结束。A组荷兰三连胜全取9分高居榜首,俄罗斯2胜1负进账6分位列次席,中国1胜2负积3分获得第三,多米尼加连输三场成绩垫底。B组日本三战全胜以9分领跑,土耳其2胜1负6分名列次席,德国1胜2负3分位居第三,意大利三战皆墨排名最后。获得A组前两名的荷兰、俄罗斯以及排名B组前两位的日本、土耳其成功晋级四强。

  北京时间今晚,本次精英赛将展开淘汰赛的角逐。半决赛欧洲两强荷兰和土耳其遭遇,俄罗斯挑战日本。5-8名交叉淘汰赛将由中国对垒意大利,多米尼加迎战德国。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 马琴科俄罗斯女排瑞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某部委官员涉毒被抓 因患艾滋未收拘
  • 体育中超-全场4点球孔卡双响 鲁能4-3上港
  • 娱乐范冰冰疑装修备婚礼 或与李晨赴藏度蜜月
  • 财经温州炒房团再出江:传1人抢8套学区房
  • 科技北京宽带市场将向民资开放
  • 博客有多少人达到“全国平均工资近5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起诉15名涉嫌作弊的中国学生 或被重判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