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朱婷进步快越来越成熟 后排要多向小惠学习

2015年05月28日23: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女排高居奖杯女排高居奖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消息,2015年女排亚锦赛全部比赛落幕。在决赛中,中国女排[微博]3-0完胜韩国女排,时隔四年再度登顶亚锦赛冠军。夺冠后的中国女排全体将士得到中国排球协会名誉主席贺国强和中国排球协会主席袁伟民的接见,中国女排主帅郎平[微博]肯定了朱婷[微博]这两年进步看很快,也对她提出希望在后排多向小惠学习。

  面对两年前在三、四名决赛中输球的老对手韩国队,中国女排以主攻线朱婷搭档惠若琪、副攻线颜妮[微博]搭配杨珺菁[微博],二传沈静思、接应曾春蕾[微博]和自由人林莉应战,首发阵容打满全部三局比赛。获胜后的郎平说:“恭喜我们团队和队员辛苦的劳动,祝贺她们在比赛中的表现,从亚锦赛看新、老球员得到很多锻炼,对我们来说是新的起点,她们要在今后的训练中争取更多提高,把的潜力挖掘出来。感谢天津热情的球迷到场,给我们的支持和鼓舞。”

  赛前针对韩国女排的核心球员金延璟做了专门准备,也成为本场比赛的致胜关键,郎平说:“今天我们对金延璟做了针对性训练,针对其他进攻点快攻为主,我们强调发球的攻击性和发球找人找点,队员执行的比较坚决。”中国女排在进攻不输韩国队,拦网比韩国队略胜一筹,但发球直接得分不如韩国队多,为了准备韩国凶悍的发球甚至多轮次采用四人接发球的战术。

  朱婷本场砍下21分,进攻33扣19中,关键时刻为中国女排摧城拔寨。朱婷在哪些方面还需要进步?郎平说:“朱婷这一两年进步很快,在场上的表现也越来越成熟,还有很多恶仗需要她去打。朱婷的后排需要更多进步,她的后排还有潜力,要向小惠学习更多。”

  两年前郎平上任伊始曾提出用一年时间在亚洲确立领先优势,2015年争取进入第一集团。去年世锦赛摘银、本次亚锦赛夺冠的中国女排是否已经达成阶段性目标?郎平说:“相比两年前队伍进步了很多,有新人涌现,不是打一次比赛就一劳永逸。与亚洲对手相比我们没有绝对实力,相信我们会更加努力提高,更全面才有更多优势。”亚锦赛不是中国女排今年的最终目标,郎平说:“我们对今年的世界杯非常看重,全力以赴用全面的比赛和训练去准备。”

  作为老女排的杰出代表,郎平说自己当运动员的时候拿过亚洲冠军,带赖亚文那批队员也拿过亚锦赛和亚运会的冠军。郎平为中国女排的贡献是中国女排精神最好的传承,谈起新时代女排精神的传承和变化,郎平表示全场上万爆棚的观众心中都有排球情结,她说:“这是每个排球人感觉非常光荣去完成的使命和事业,也是新球员追求的更高目标。排球在变化,新时代的球员更活泼也更有活力,每天训练都要用这个激励球员。我希望在自己做教练的时候认真负责,也希望年轻球员在自己的青春年华有更好的表现和成绩。”

  (吕敏)

文章关键词: 郎平朱婷小惠惠若琪中国女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习近平彭丽媛10月访英将下榻白金汉宫
  • 体育亚锦赛-女排3-0韩国夺冠 第13次登顶
  • 娱乐黄晓明微博晒结婚证 和baby终成眷属(图)
  • 财经深圳房价大涨近40%现“失控”风险
  • 科技互联网女皇报告:全球智能机用户21亿
  • 博客马未都:手榴弹藏入裤裆只能成笑料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5后被封考古女神 认为骷髅萌萌哒(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