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赛日本女排主力出战 3-0零封土耳其闯首关

2015年05月27日06: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日本女排庆祝开门红日本女排庆祝开门红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2015年瑞士女排[微博]精英赛小组赛首日争夺在蒙特勒结束。在B组的两场较量中,一线阵容出战的日本女排零封土耳其,卫冕冠军德国经过激战四局3-1力挫意大利。

  本届瑞士精英赛八支球队分成两个小组展开单循环较量,获得小组赛前两名的队伍将晋级四强。A组包括中国、多米尼加、荷兰和俄罗斯,B组有日本、意大利、德国和土耳其。

  日本3-0土耳其

  一队出战的日本女排首轮遭遇土耳其。尽管队长木村纱织首战并未登场,但在宫下遥的调度下,日本还是表现出了技术优势,直落三局完胜对手赢得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19、26-24和25-18。

  首局开局短暂相持后,日本队逐渐占据上风,在中局阶段获得5分优势,石井优希表现抢眼帮助日本25-19轻松先胜一局。第二局土耳其虽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反扑,局末靠对手的失误扳成24平,但古贺纱理那突破成功、大竹里步发球建功,日本连夺2分26-24险胜再赢一局。第三局土耳其换上主二传纳兹,但相持到12平后仍未能咬住,日本终以25-18胜出,成功零封土耳其。

  此役日本的石井优希和古贺纱理那双双斩获18分,副攻大竹里步和替补登场的高田亚里沙均贡献5分。土耳其的重炮内里曼-奥兹索伊和副攻库布拉-阿克曼均进账11分。

  德国3-1意大利

  欧洲两强德国和意大利狭路相逢。均以年轻选手主打的德意两强激战四局,卫冕冠军德国依靠拦网优势和对手的高失误率以3-1获胜,四局比分为25-20、25-15、21-25和25-23。

  本场比赛意大利在主动得分环节表现并不逊色,扣球39-36占先,拦网17-9超过对手,唯有发球5-11不敌德国。但本队四局比赛失误送分高达40分,比德国多送18分,只能吞下失利的苦果。

  此役德国的两主攻维恩玛耶尔和吉蒂斯分别贡献15分和14分,接应里皮曼斩获10分。意大利得分最多的索罗凯特力夺16分荣膺得分王,副攻卡洛尼进账10分。

  北京时间今天,瑞士精英赛将进行小组赛第二天的角逐。A组中国对垒荷兰,俄罗斯首次亮相迎战多米尼加,B组土耳其和德国交手。(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 女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南鲁山养老院火灾38死(图) 最新消息
  • 体育骑士4-0胜夺东部冠军 詹皇5连进总决赛
  • 娱乐87版《红楼梦》赞助人瘫痪靠低保维生
  • 财经人民日报头版谈经济的“权威人物”是谁
  • 科技国美抽奖再遭质疑:汽车变成活性炭
  • 博客侯孝贤《聂隐娘》真的晦涩难懂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位“长腿欧巴”拍帅气写真为理工男代言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