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海峰:早上睡醒才知和张楠配 风云拆对因体能

2015年05月17日16: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傅海峰激情庆祝傅海峰激情庆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2015年苏迪曼杯赛在东莞展开最后一日比赛角逐。在决赛中,中国队对阵日本队。在第一盘、男双比赛中,傅海峰/张楠以2比1战胜远藤大由/早川贤一,为中国队先拔头筹。赛后,傅海峰表示这场比赛他们能够获胜是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这次和张楠配合打比赛总有点想法,我很想通过这场球来证明自己。今天我们能够获胜,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说到了傅海峰/张楠在这场比赛中有几个球配合不够默契。对此,傅海峰说道:“我觉得你没必要从这个角度去关注我们两个人的不默契程度,我们已经配合了一年多了,我们的默契程度已经没问题了,出现一、两个球跑错位,我觉得这个很正常。”对于本场比赛自己和张楠的表现,傅海峰说道:“从2011年苏迪曼杯赛开始,男双可能会放在前三场进行,我时时刻刻都会做好要上场的准备。我对我们今天的表现还算满意。我们在场上都出现过不同程度的问题,但我们会去互相弥补。比如有一段时间,张楠的状态不好,我能站出来,我去控制场上的节奏;我的状态不好时,他能站出来,去控制场上的节奏。没有出现两个人的状态都不好的情况,要是这样的话,我们会连续丢分,甚至会落败。”

  傅海峰透露自己是今早睡醒后才知道自己要和张楠打男双比赛,“我是今早睡醒后才知道今天我要上场。我们之前和他们打过一场比赛,我们是输的。所以今天我没什么包袱,让我上场打比赛,我就全力以赴地去打好每一分。”今天张楠要兼项,他除了要和傅海峰配合打男双比赛,还要和赵芸蕾配合打混双比赛,张楠的体能能否应付两场比赛?对此,张楠答道:“体能没有问题,队里让我兼项,我觉得是我对的信任,对我的体能和经验都是信任。我听到我要兼项,我很兴奋,首先做好打男双的准备,因为这场男双比赛对后面几场比赛很重要。”

  这场比赛,傅海峰没有和蔡赟配合打比赛,有记者问傅海峰:“这次是你第七次参加苏迪曼杯赛,这次参赛的感受和前六次相比是否有不同?”对此,傅海峰说道:“前六届比赛我都是和蔡赟配合参加比赛,如果蔡赟站在我旁边,我的心会比较定。这次和张楠配合打比赛总有点想法,我很想通过这场球来证明自己。今天我们能够获胜,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蔡赟昨天在微博上表示自己应该不会和傅海峰配合参加里约热内卢奥运会,这样喜欢“风云组合”的球迷们心里唏嘘不已。傅海峰对不能和蔡赟配合参加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感到很遗憾,“我和蔡赟打比赛,体能出现了问题,技战术和经验没什么问题。现在我们拆对,各自和新搭档配合,这样在体能上能互补。”

  (董正翔 发自东莞)

 

文章关键词: 蔡赟傅海峰风云苏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杰拉德主场流泪告别 动情演讲:要走了
  • 娱乐曝冯绍峰倪妮已分手 昔日恩爱回顾(图)
  • 财经上市房企手握2.3万亿存货 哪家风险最高
  • 科技宽带降费提速方案启动 网民吐槽诚意不足
  • 博客爆料人:关于何炅“吃空饷”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播音系女神毕业照惊艳 平均身高170(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