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组合失守或成最后绝唱 蔡赟:决赛不上也无憾

2015年05月17日01:30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这场半决赛或许是风云组合的绝唱这场半决赛或许是风云组合的绝唱

  京华时报讯(记者 毛烜磊)苏迪曼杯半决赛昨天上演,国羽迎战传统豪强印尼队。蔡赟和傅海峰这对满贯组合再度搭档出战,结果却0比2不敌对手。蔡赟透露,这应该是自己最后一次参加苏迪曼杯。如果决赛没有上场机会,风云组合或将就此上演绝唱。

  七届苏迪曼杯,蔡赟是当仁不让的苏杯老臣子。从伦敦奥运会夺金归来,风云组合就开始频繁拆对,本赛季几乎已经没有携手出战过。在苏杯小组赛再度携手后,蔡赟就对教练组安排两人配对给予了感谢。“即便最后不上场,我也没有什么遗憾,能够和傅海峰再配合一次就是我的突破了。”蔡赟说。

  拳怕少壮,在节奏和杀伤力都更强的男双赛场,年轻选手的冲击力比其他单项来得更为猛烈,蔡赟和傅海峰这对逼近70岁的组合,实力已经大不如前。昨天面对印尼强档塞蒂亚万/阿山,风云组合16比21、17比21连丢两局,完全没有机会。

  “我们的整体实力不如以前,全场几乎没有什么机会进攻,进攻也就占到百分之十吧,其余时间一直在防守。”傅海峰赛后说。蔡赟也表示,自己和傅海峰的特点是进攻,但全场比赛都很难有好的进攻机会,发球和接发球环节上出现了脱节。

  相信队友能够将整个比赛赢下来,蔡赟对风云组合的失利看得很淡,“总有一天我会输的!打的时间越来越长,就越难保持不败,这是我第七次参加苏杯了,没什么遗憾的。”

  正如傅海峰预测的,之后的李雪芮、谌龙、于洋/唐渊婷都取得了胜利,国羽以3比1击败印尼挺进决赛。不过,以风云的状态和表现,决赛能否上场成了疑问。也许,这就是风云组合最后的绝唱了!

文章关键词: 蔡赟风云组合傅海峰苏迪曼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德扬两球国安2-0 鲁能绝杀胜 申鑫首胜
  • 娱乐外媒CNM曝成龙去世闹乌龙 本人:很无奈
  • 财经上市房企手握2.3万亿存货 哪家风险最高
  • 科技运营商提速降费方案到底给多少优惠
  • 博客爆料人:关于何炅“吃空饷”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播音系女神毕业照惊艳 平均身高170(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