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谌龙谁是一哥似有答案 超级丹留着等决赛上?

2015年05月17日07:08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昨天,谌龙为中国队出战半决赛并获胜昨天,谌龙为中国队出战半决赛并获胜

  “一哥”之争,是本次苏迪曼杯中国队最受关注的话题之一:谌龙世界排名第一,并且在今年3月两胜林丹[微博];“超级丹”则正在走出伤病阴影,刚刚捧起亚锦赛冠军。两人在本届苏迪曼杯比赛中如何出场,也被视为谁现在更能获得李永波及整个教练组信任的标志。

  而现在,答案似乎正在逐渐清晰:昨天下午进行的苏迪曼杯半决赛,谌龙出战男单,以2比0轻取印尼小将乔纳坦,帮助中国队最终3比1击败对手,连续11次闯进苏杯决赛。而这一出场,也符合谌龙与林丹本届苏杯以来一人一场轮流出战的顺序,按此顺序,在今天与日本的决赛中,出战的很可能是“超级丹”。

  五场比赛,林丹已经出战揭幕战,如果再站上决赛赛场,与谌龙在队内地位之争似乎已无悬念。而本届苏杯以来,林丹在人气上也是完胜谌龙。小组赛第二场谌龙的比赛中,甚至有球迷不断地大喊林丹的名字。

  其实所谓“一哥”,除了成绩,个人气场与魅力也是重要因素。林丹自开赛以来,就一直显示出霸气与自信,每次赛后混采,都是掷地有声地宣言:“我就是要告诉队里,告诉大家,我林丹还能打!”相比之下,谌龙就温和得多,昨天赛后,当被问及是否会向队里积极表达参加决赛的渴望,谌龙只是回答:“其实谁上都一样,我不打也挺好的,还可以给队里加油!”此外,昨天他的对手是位1997年的小将,曾宣称自己的偶像是林丹,赛后记者问谌龙是否会希望将来有更多的年轻球员能够将他当作偶像,谌龙再次选择逃避:“这个问题嘛,让我想想,等我想好了再回答你吧。”

  排名与成绩固然是一哥之争的重要指标,但对于谌龙来说,想真正从林丹身后走出,或许还需要一点个性与霸气。

  南都记者 窦俊

文章关键词: 谌龙林丹苏杯决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杰拉德主场流泪告别 动情演讲:要走了
  • 娱乐外媒CNM曝成龙去世闹乌龙 本人:很无奈
  • 财经上市房企手握2.3万亿存货 哪家风险最高
  • 科技运营商提速降费方案到底给多少优惠
  • 博客爆料人:关于何炅“吃空饷”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播音系女神毕业照惊艳 平均身高170(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