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综述:丁俊晖旧仇新恨 火箭掉链宾汉姆励志

2015年05月06日11: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5年斯诺克世锦赛新科冠军宾汉姆2015年斯诺克世锦赛新科冠军宾汉姆

  新浪体育讯 为期17天的2015年斯诺克世锦赛已在英国克鲁斯堡剧院落下帷幕,备受期待的丁俊晖没能摆脱慢热带来的困扰,磕磕绊绊闯过两关后,面对特鲁姆普他不仅没能一报两年前的拦路之仇,反而再次被其大比分拿下,可谓旧仇未了再添新恨。状态不差的火箭大意失荆州,输给两年前的手下溃兵,头4号种子因此无一入围4强。最终赛前并不被看好的宾汉姆连克四劲敌霸气夺冠,为老将树立了一个励志典范。

  丁俊晖走神丢147 旧仇未了添新恨

  回顾丁俊晖的职业生涯,世锦赛已成为其最大一道亟需攻克的难关。上赛季他豪夺五冠却在这里栽了跟头。而今年头三个月他六次一轮游,刚刚在中国公开赛有所好转,便期待他在这里创下好成绩,确实不现实。不过丁俊晖的努力依然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在手感不如意、状态慢热的情况下,他还是跌跌撞撞过了两关。首轮他开场连丢四局10-7逆转英格兰老将马克-戴维斯。接下来与四届世界冠军希金斯较量,丁俊晖1-5落后13-9迎来第二场逆转,时隔两年再进8强。

  第三轮对手特鲁姆普是丁俊晖在世锦赛上的宿敌。2011年,当时丁俊晖首次来到半决赛,击败他的便是特鲁姆普,丁俊晖因此错失了进决赛的机会。如今再度相逢,面对已经完全投入的特鲁姆普,慢热的丁俊晖一时招架不过来,最终丁俊晖4-13遭惨败,旧仇未了又添新恨。

  值得一提的是,丁俊晖在首轮第9局一度有机会冲击147满分。当时戴维斯拼球失误留下中台,丁俊晖得手后围绕黑球展开连攻,打进12套黑球分了心,击打第13颗红球时,在没有任何难度便可叫到黑球的情况下,他却将母球引到了低分值蓝球,令全场目瞪口呆。回过神来之后,丁俊晖仍尝试薄角度极大的黑球,最终失误。尽管冲击147未果,不过他还是以单杆97分拿下该局。

  大热火箭也掉链 头4号种子全无缘4强

  前三届奥沙利文全部打进了决赛,其中两次他成为了最后的赢家。今年他依然被视为头号夺冠热门,一旦如愿,他就将以六冠追平戴维斯,距离亨德利仅一步之遥。而从前两轮看,火箭确实也是朝着这个目标稳步迈进的。首轮他10-3横扫首次闯入世锦赛正赛的斯蒂德曼。次战他13-5轻松击败曾两次打进决赛的史蒂文斯。第三轮对手是他的手下溃兵宾汉姆,2013年,同样是8强,火箭以13-4将其打得毫无还手之力。

  然而,仅比火箭小一岁的大鲨鱼经过两年的卧薪尝胆,此时已今非昔比。第一阶段奥沙利文虽然手握两杆破百,仍3-5落后。之后宾汉姆不仅以145分平了单杆最高分,并在8-9落后连胜五局以13-9完成复仇。大热的火箭也因此掉链子,意外无缘4强,冲击六冠的梦想提早破灭。

  由于卫冕冠军、头号种子塞尔比在第二轮被黑马麦吉尔淘汰,2号种子奥沙利文遭宾汉姆复仇,而3号种子丁俊晖栽在特鲁姆普跟前,4号种子罗伯逊输给了霍金斯,本届世锦赛4强出炉,头4号种子居然无一人入围。此外,最大黑马麦吉尔最终在半决赛输给墨菲,止步4强、

  宾汉姆霸气夺冠 新生大满贯全程见证

  宾汉姆的爆发让人始料未及,不过也并非没有征兆。最近三个赛季他迎来生涯最佳时期。本届世锦赛他以稳健的球风征服克鲁斯堡,前两场他连克罗比-威廉姆斯和前世界冠军多特之后,接下来,宾汉姆以近乎不可思议的节奏,将奥沙利文和特鲁姆普两大热门一一拿下,生涯首次来到决赛场。

  决赛对手来者不善,墨菲在10年前就曾以一连串不可思议的纪录问鼎。而今年年初的大师赛,魔术师刚刚荣登大满贯。加上之前双方交手13次,宾汉姆仅2胜1平,输了多达10场,从各个方面看,胜利的天平都在墨菲这边。但自始至终保持稳重和冷静的宾汉姆给出了属于自己的答案,前两个阶段他紧咬比分。第三阶段他一上来便连胜四局,期间错失一杆147满分,之后绝大部分时间都由他领跑,最终他18-15击败墨菲,20年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克鲁斯堡决赛便成功封王,赢得了一个含金量十足的冠军。这也是宾汉姆职业生涯的第三个大型排名赛冠军。(莫林)

文章关键词: 丁俊晖宾汉姆世锦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辽宁新任省委书记李希:决不做太平官
  • 体育亚冠-国安出线 欧冠C罗破门皇马1-2尤文
  • 娱乐外围女造假扮明星 用微信群卖淫被逮捕
  • 财经养老金预计发放年数低于预期余寿8年
  • 科技中电信通报15起违规案:设小金库和嫖娼
  • 博客成都女司机为什么被男司机暴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0后男生毕业两年第七次考公务员失败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