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汉姆:终于成为一名合格世界冠军 儿时梦想成真

2015年05月05日08: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宾汉姆和父母妻儿共庆世锦赛夺冠宾汉姆和父母妻儿共庆世锦赛夺冠

  新浪体育讯 克鲁斯堡胜利泪水时刻再现!38岁的宾汉姆人生梦想终于在这一天实现,克鲁斯堡称王,成就新一代的斯诺克王者。当地时间5月4日,2015年斯诺克世锦赛决赛在英国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落幕,首次杀入决赛的英格兰老将宾汉姆18-15战胜墨菲,首度夺冠。

  30年前的克鲁斯堡,世人见证了两大传奇人物史蒂夫-戴维斯和丹尼斯-泰勒在决赛决胜局最后时刻的经典抢黑大战。今日,宾汉姆和墨菲也上演了经典时刻,第31局,两局持续鏖战了63分钟,宾汉姆绝妙斯诺克让墨菲罚了38分,最后宾汉姆拿下了关键局,也彻底主宰了比赛。

  从1995年转职业至今,宾汉姆为世锦赛也奋斗了21年,直到今年,他的漫长付出终于收到回报。首次晋级决赛便能夺冠,新科世界冠军的夺冠之旅实至名归,可谓硬气十足,连克多特、奥沙利文、特鲁姆普以及墨菲,其中3位前世锦赛冠军以及1位前世锦赛亚军。

  “比分来到15-15时,我想我的机会可能没了,”收获30万英镑冠军奖金的宾汉姆赛后谈及比赛,“当时我感觉我的胳膊不再属于我,我们俩的马拉松鏖战,我只想尽快减轻痛苦,难以置信,真不敢想象最美好的结果发生在我身上。”

  “当你还是孩童之际,你梦想着有一天能够实现梦想。赢得了第一轮比赛之后,我只是想着继续前进,但在半决赛面对特鲁姆普时,我想我的名字有机会刻在冠军奖杯上了,但是我必须战胜他才能更接近奖杯,不然就是对手坐在那里。”

  “决赛真正来临时,我想得很多,负担太大,有些不知所措,但我必须自我鼓励‘嗯,我可以的’,我只是想让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世界冠军,可以证明这个伟大冠军真正的合格者,这一切真的就实现了。”宾汉姆说。

  纵观整个决赛,宾汉姆确实做到了如他自己所说,前两个阶段结束,他还8-9落后墨菲。但是一天之后,决赛第三个阶段开始,宾汉姆连胜4局,一下反超领先。哪怕是在最后时刻宾汉姆被墨菲追至15平,关键时刻他依旧稳定得如久经沙场大师,稳定进攻,几乎没有失误。

  正因为有了如此强大的自信心,比赛的第20局,宾汉姆差点创造又一个神奇,连续拿下14红和14黑,有望轰出克鲁斯堡又一杆满分147,但最后一颗贴库红球没能如愿。尽管措施147,但单杆112分的破百也让本届世锦赛破百总数达到85杆,创造历史新高。(小嘟)

文章关键词: 宾汉姆世界冠军墨菲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NBA-库里常规赛MVP 英超-阿森纳3-1
  • 娱乐赵薇减持阿里影业2.56亿股套现近10亿
  • 财经数万亿境外国资监管调查:两桶油问题突出
  • 科技科学家称互联网将在8年内崩溃
  • 博客刘姝威:股指上涨的推动力和股市风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734所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