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没帮TD晋级太难过 会回来!因为想工作

2015年05月05日03: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这对师徒下赛季会一起回归吗?这对师徒下赛季会一起回归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在首轮被快船淘汰之后,马刺正式结束了他们本赛季的征程。他们并没有安排球员来接受赛季的告别采访,而主帅格雷格-波波维奇也只是接受了《圣安东尼奥新闻快报》大约14分钟的专访。这应该是老爷子本赛季最后一次面对媒体了。以下为专访的摘译:

  记者:你一直在强调,只有最健康的球队才能获得总冠军,而马刺在进入季后赛的时候似乎并不太健康,是这样的吗?

  波波维奇:我一直不太愿意回答这个问题,因为这看起来像是一个输球的借口。没有人每年都能夺冠,但是每个球队都想要去争夺总冠军。马刺的情况就是,今年的伤病确实让我们整个赛季非常艰难,它甚至影响了我们最终的排名。虽然在最后时段我们大部分球员都取得了康复,但是这很难让我们像从前那样在战绩和状态上再进一步。我想进入季后赛的时候,我们显然是没有我们预想当中的那么健康的。

  季后赛中如果想要赢球,我们显然应该有几名球员做的更好,但是他们却没有。不过这也正常,如果一切都好的话我们就夺冠了。像我们两年前输给热火的总决赛,因为我们队中最多只有两个人能够站出来表现的足够好,而他们却有四到五个人能够有出色的发挥。而去年呢,他们基本只有两个人能够出色发挥,而我们这边却有四五个人。

  我们的球员在过去几年一直表现的不错,但是本赛季我觉得或许是因为伤病的影响,我们并不想几年以来那样充满锐气,无论是心理上还是身体上都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能够有这样的表现我已经很满意,尤其是第七场球队的发挥。

  记者:在本赛季这样艰难的情况下,你还认为你们有机会再次夺冠吗?

  波波维奇:是的,直到提亚哥(斯普利特)再次受伤之前都是。他最开始受伤但是之后他健康回归,我们终于迎回了完全的先发阵容,健康的马刺打出了非常好的表现,但是随后他又伤了。他直到季后赛开始前才复出,我认为这点对我们影响非常大,无论是从阵容角度还是从健康角度都是。

  记者:本赛季有什么让你惊讶的事情吗?

  波波维奇:无论你们怎么想,但是我始终认为蒂姆-邓肯他一直在让我惊讶。没能帮他赢下系列赛我感到非常难过。一个39岁的球员是我们季后赛里最稳定的球员,他需要一些帮助,但是我非常遗憾,他最终没有得到。去看他的比赛,本身就是一件足以让你感到震惊的事情。他在球场两端的表现会让所有人敬佩,他的求胜欲望如此强烈而自己又一直会做最正确的事情。他不会去搞一些小动作、垃圾话或者是其他什么,只是默默地做着自己该做的事情。这也是为何我们没有为他赢下系列赛而感到抱歉的重要原因。

  记者:你认为他还会回来吗?

  波波维奇:我们还没有谈论过这件事情。今年夏天会有很多我们感兴趣的自由球员,所以在此之前我可能会跟教练组,跟R.C-布福德讨论一下对未来的看法,我们可能会让球队在今夏看起来更加不同一些。过去四年我们一直是在现有的阵容上进行整合提升,而这个夏天我们有机会可以去决定球队未来如何发展,包括阵容如何组成。所以我会花一些时间在这个上面,而对于老将们是否退役的事情,我们现在暂时还没讨论到这个环节。

  记者:考伊-莱昂纳德的下一步计划是?

  波波维奇:保持延续性,继续现在的步伐。他需要去理解,每个晚上球队都会对他有着一定的预期,无论是进攻端还是防守端。他需要保证每场比赛都有稳定的发挥,这样他才能够带队前进。我相信莱昂纳德能够做到稳定这一点,时间会证明一切。这个夏天对他来说将会非常重要,他将会用一整个夏天去继续完善自己的技术。去年夏天他需要去处理膝盖的问题,而今年没有了,所以对他来说今夏很重要。

  记者:这个夏天对于帕克来说很重要吗?尤其是在恢复伤势上?

  波波维奇:我认为是的。帕克这个赛季一直没有达到他希望达到的水准,而他之前曾经有过很多次很好的表现。我可以告诉你的是,他已经想好了下个赛季将会有怎样的表现了,所以他能够在一场失利之后马上振作起来去规划未来,这一点我非常高兴。

  记者:让你回归的最大动力是什么呢?

  波波维奇:最大动力?我想要一份工作。我想要工作,我需要工作,你只能种一点儿西红柿而已,这不能养活你自己。

  记者:你会去想象没有蒂姆、马努和托尼的日子吗?

  波波维奇:随着时间的推移,肯定会去想。事实上在过去几年里我已经想过很多次。我在想当他们都离开了之后我究竟会有多想念他们。我们之间的感情就像家人一样。我想过很多次了,如果他们都不在了,那我肯定会感觉很奇怪。所以,那时候或许我也会离开吧。

  记者:你还会继续看季后赛吗?

  波波维奇:会啊,你知道我会看勇士的比赛,因为那里有史蒂夫(科尔);我会看快船,因为他们把我们淘汰了;我会看公牛,因为锡伯杜是我的好朋友;我会看老鹰,因为布登(霍尔泽)在那儿。我在这个联盟太久了,我认识很多人,所以看他们一起打球会很有趣。

  (Tinoke)

文章关键词: 波波维奇邓肯马刺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吉林省体育局正副局长涉违纪被查
  • 娱乐Baby黄晓明破分手谣言 网曝两人已领证
  • 财经世卫组织:孟山都草甘膦或对人类致癌
  • 科技中央2015首轮巡视移动电信均有高管被查
  • 博客刘姝威:股指上涨的推动力和股市风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734所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