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评国乒夺金不如继科翘屁股 白岩松被批不懂装懂

2015年05月04日06:00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张继科的夸张姿势意外成为本届世乒赛影响力最广的一个看点张继科的夸张姿势意外成为本届世乒赛影响力最广的一个看点

  扬子晚报记者 殷小平(苏州今晨电)

  昨晚结束的苏州世乒赛上,中国乒乓球[微博]队拿下男单前四、女单前四、男双冠亚军、女双冠亚军,仅剩的0.5块混双金牌,还是通过“跨国组合”送给韩国的。

  对此,央视名嘴白岩松撰文认为,(国乒的)每一次辉煌都像是对乒乓球的一次摧毁。不过,大部分网友觉得白岩松的观点有些片面。有网友反问:美国篮球独霸天下,篮球不照样是世界第二运动?

  没拿到的0.5金还是我们让的

  五个单项,四项包揽了冠亚军,拿到了4.5枚金牌,唯一旁落的0.5枚也是国乒高风亮节,主动提出跨国组合,带着别人拿的。

  在世乒赛开幕前,与一位韩国同行聊天时,他就直言:“我们只有混双有希望夺冠,因为梁夏银与许昕[微博]组队。”在昨天世乒赛落幕时,国际乒联[微博]主席维克特给予了苏州世乒赛如同国乒表现般的赞扬,并且费尽心思将最佳突破奖颁给了日本14岁的小萝莉伊藤美诚。如果论成绩,无论是进入男单决赛的方博,还是进入女单四强的资格赛选手木子都有资格拿这个奖,但国乒拿到的荣誉太多了,别人些许的进步都值得大大鼓励。

  维克特虽然不认为国乒太过强大是影响乒乓球发展的障碍,但他这几天接受采访一直强调的就是,“亚洲与欧洲的合作必须得到加强,不仅是球员层面,还包括教练等多方合作。想在世界范围内推广乒乓球,还需要资金、基础设施、教育等多方面的支持。”

  国际乒联在苏州骄傲地宣布,自己拥有222个会员,与国际排联并列世界第一。然而,让人尴尬的是申办下一届世乒赛的只有德国的杜塞尔多夫,而德国3年前刚刚举办过多特蒙德[微博]世乒赛。

  夺金影响力不如张继科[微博]“蛤蟆功”

  苏州世乒赛什么最火?是丁宁受伤夺冠吗?是方博击败张继科吗?想想可能都不是,因为不关心乒乓球的人不会知道这些,但张继科的一个意外动作,则让全世界很多并不关心乒乓球的人瞄了一眼苏州世乒赛。

  在男双第二轮比赛中,张继科/许昕对阵马龙/波尔[微博]比赛的第六局,张继科为配合许昕拉球,让出位置,急中生智,匍匐在地,翘起臀部,被网友戏称为张继科练了射雕英雄传中欧阳锋的“蛤蟆功”。张继科的“蛤蟆功”并非让大家笑一笑就完事了,来自全世界的网友开始纷纷模仿这一动作,并且上传到国际乒联的社交网站上,有照片,有视频,全球的网友玩的不亦乐乎。张继科在看到反馈之后也笑言:“我最喜欢练相扑的那一组,不知道的人以为我从相扑选手转到乒乓球的呢。”

  在世乒赛采访期间,张继科的“蛤蟆功”也成为媒体同行们热议的话题,有同行表示:“你看吧,乒乓球都无聊到什么地步了,比赛的关注度还不如人家张继科翘翘屁股。”

  白岩松:大包大揽是摧毁乒乓球

  对于国乒在苏州的大包大揽,央视名嘴白岩松专门撰文评论。

  他表示:“世乒赛看得越多,自己越精神分裂。一方面,为中国队员的胜利与超强的实力感到开心;另一方面,为乒乓球这项运动,在中国的影响力以及在世界上的发展前途感到深深的担心。一次又一次中国队在乒坛上大包大揽的辉煌,换个角度,或许也像一次又一次摧毁,正把乒乓球在全世界推向越发边缘的境地。过去,中国人通过自己的努力,把外来的乒乓球变成国球,而未来,乒乓会不会真的只是中国的球?”

  白岩松还提到了中国的“养狼计划”,但他认为,“这更像是确保自己金牌不丢前提下的养宠物计划。”

  网友:白岩松是不懂装懂

  对于白岩松的观点,网友们也有弹有赞,出人意料的是,反对的居多。

  网友精诚聚慧认为:美国篮球独霸天下,那又怎样?玩篮球的人不照样很多吗?我为中国的乒乓球称霸乒坛感到骄傲和自豪!!

  网友ctm也表示:项目的影响力是项目本身的魅力决定的,和某个国家的强势关系不大。篮球美国一家独大,还不照样是全球第二大运动?多少边缘项目各个国家彼此竞争轮流坐庄也没扩大项目影响力。白岩松这次真是不懂装懂了。

  网友落日长河表示:别计较国乒强不强,关键是三大球上去。

  网友小小的太阳表示:现在好在还有日本人在陪着我们玩呢,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第三大经济体都在打乒乓球,你怕什么?

  当然也有不少人支持白岩松,网友Ball就表示:什么国球?人家都是业余或半职业,中国是举国体制而已。如果是那么牛,在三大球中弄个国球给我们看看。现在的中国,最重视的是足球,一个足球亚洲冠军,比一百个乒乓球的世界冠军更有价值。

文章关键词: 乒乓张继科白岩松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NBA-水花40分勇士1-0 英超-切尔西夺冠
  • 娱乐Baby黄晓明破分手谣言 网曝两人已领证
  • 财经世卫组织:孟山都草甘膦或对人类致癌
  • 科技Uber广州公司被查 车主官网本周暂关闭
  • 博客北大胡坚:香港人真的看不起内地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7岁女高中生因考试成绩差服毒自尽(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